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三)

浏览量:时间:2024-03-08

思想是时代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走在时代前列,

是与时俱进的党的思想,

也是学院学子坚定有力的步伐。
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时代脉搏,

小我融入社会,汇聚助力乡村振兴。

让我们一起看看学子们,

在乡村土地上挥写的壮丽诗篇。


孙嘉卓

实践地点:山东省济南市龙洞隧道等路段

实践心得:历时七天的学习已完成。尽管不太长,但给我留下的回忆却是无法忘怀的。正是这样的生产实践,让我们在实践中接触了社会,理论知识也在生产实践中获得了积累;实践教育对于每一个本科学生而言,都是一种知识的检验。使我们从课程中学习到了很多不懂的知识。开拓了我们的思维,增加了眼界。为我们将来进入社会打下了基石,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奠基石。


苏涵颖

实践地点:福建省龙岩市共青团永定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

实践心得:参与此次永籍优秀学子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而难忘的经历。在这次活动中,我走进了金砂红色小镇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 “从上海到瑞金,从白色恐怖到革命胜利,这条交通线不愧为党的红色血脉......”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带领下,通过观看了解一件件详细史料、聆听和重温发生在红色交通线的感人事迹,我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前仆后继的红色精神。青年大学生是最有活力的群体,既是红色文化血脉的传承人,也是家多文化宜传的主力军,更是助力家乡经济发展的有生力量。作为从红色热土中走出的青年,在未来我将用好此次红色主题爱党爱国“公开课”,以红色资源补钙壮骨,融红色基因赓续血脉,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赵忆松

实践地点: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华澳综合超市

实践心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加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在学习的同时也成长了很多,在实践中去体验到了和大学校园里不一样的环境,切身的去了解、接触我们所生活的这个社会。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自己得到了锻炼,而且也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去付诸了实践,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社会的大学生。


秦雨晗

实践地点:北京铁路局邯郸车务段

实践心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很荣幸能够参加“公益性慢火车”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有机会亲身体验到社会的需要和温暖。这次志愿活动反响良好,很多旅客都对我们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和欣赏,对红色教育有了新的见解。我们对铁路运输行业也有了一次全面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了铁路部门发挥特有的行业优势,积极承担公益性运输职责,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出行做出的巨大贡献。


王嘉伟

实践地点:武汉市黄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实践心得:在这里首先要做的便是将乡村振兴中有关学生资助内容的部分档案,文件按照内容、顺序、时间整理归档。工作人员也在此期间为我介绍了平日里他们在学生资助方面所做的部分工作。我对他们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不仅仅需要整理各种资料,接待,处理前来办理资助业务的人员,还要配合教育局科室进行听汇报,核人数,看资料以及入户等方式的督查工作。他们需要对“控辍保学”及学生资助两块内容进行督导检查。他们要尽全力做到“控辍保学”工作的动态清零,学生资助政策入村入户,精准落实。


刘宇晗

实践地点:山东省龙口市现代化牧场

实践心得:总之,“青春筑梦·牧场实践”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成长的机会。通过这次实践,我深入了解了现代化牧场的运作模式和先进技术,亲身感受到了农业现代化带来的巨大变化。总之,“青春筑梦·牧场实践”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到了新知识、新技能,还更加坚定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决心。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和实践,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团学工作中心;审核:张艳萍、张力雄;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