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五位一体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国际范的CDIC一睹为快!

浏览量:时间:2022-07-01

作为长安大学唯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始终秉承育人为本理念,立足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将培养具备过硬专业本领的国际化人才作为重要目标,依托合作院校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优质教学和文化资源以及国内相关力量,深入推进实施本科生国际交流能力提升计划。


正是五位一体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实施,让学院的一人一景、一草一木都充满国际范。那么,国际范的CDIC到底如何构成?让我们来一睹为快吧!


五位一体人才培养目标一览


发挥学生社团组织的牵头引领作用

CDIC国际交流协会是学院2022年新成立的学生组织,协会的主要活动包括信息分享会、新型留学规划活动、英语角、分享教室以及社团歌舞曲等趣味活动。通过组建师生共同参与、集学院国际化留学发展项目、多元化实践活动、志愿者公益服务于一体的社团组织,整合各方资源,发挥“传帮带”作用,形成互帮互助、相互促进、团结友爱的国际交流组织。


社团“天台”见面会活动


传播国际文化激发海外深造兴趣

依托外方合作高校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传播活动,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了解海外文化。学院在教学日历中设置爱尔兰文化周,其间都柏林大学师生来访学院,或者通过线上形式,教授爱尔兰语、爱尔兰民歌、盖尔式足球、哨笛、踢踏舞等传统文化艺术;都柏林大学爱尔兰语研究中心经常性举办线上文化教育讲座,激发学生对多元文化的兴趣。学院已累计举办线上文化交流活动20次,内容涉及爱尔兰传统文化、风土人情等。


爱尔兰文化周


提供留学咨询明晰未来发展方向

为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激发学生留学内生动力,学院提供丰富的留学咨询与指导活动。所有CDICer可以预约国际交流中心提供的日常面对面咨询,此外,学院每学年开展“留学沙龙”系列讲座至少6次,举办面向全校学生的大型留学指导活动不低于2次,邀请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研究生、青年教师分享海外求学经历,邀请留学咨询机构专家讲解留学申请规划。都柏林大学还会定期进行专业发展规划进行答疑,增进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另外,学院还会在留学申请季邀请学院英语课程任课教师对学生留学文书的写作进行一对一指导。


留学系列活动


强化语言基础提升国际交流能力

英语语言的学习和英语交流能力水平的提升是五位一体培养体系的基础环节。在学位课程英文教学的基础上,学院引进国内知名英语辅导机构的雅思、托福考试培训师资,每学期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约80课时的雅思(托福)等考试培训班,提升学生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成绩;每年暑期开设为期两周的全浸入式英语夏令营,邀请国内外知名大学师生到学院开展课程讲授与文化交流活动,着力提升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


全浸入式英语夏令营


搭建交换平台丰富留学深造体验

学院致力于整合多方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海外交流与实践项目。利用寒假暑假组织学生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国外知名大学进行短期学习、实习、社会实践至少1次。通过精选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3+1本科交换项目、欧盟伊拉斯谟计划(Erasmus+)等长期海外交流项目,使学生能够实地感受海外求学生活,为学生前往海外知名学府求学深造奠定良好基础。另外,学院设有丰厚的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在制度层面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激励和保障。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31人获得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总额高达405000元。


爱尔兰游学


此外,学院在2021年与相关校外专业机构签订了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借助专业化平台资源,联合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生涯认知讲座和留学指导服务。大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交流见面会,“穿越世界的教育寻访”大型公益讲座,UK TOUR英国院校面试会等活动顺利举办。学院将继续联合多方专业平台,积极推进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特色的生涯规划课程的建设,为同学们的专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签约仪式


未来,学院将不断拓展和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针对不同阶段、不同需求的同学们打造适宜的产品和服务,向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目标而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