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知行合一学党史 中外合作开新局”系列 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3-2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学院特色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坚强领导,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3月28日,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专业责任教授、教学督导、外语学院英语课程负责人以及外籍教师共同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知行合一学党史中外合作开新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学院一行人员来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悉心解说与引导下,全体人员通过馆内的160米展示环幕以及对应的革命文物陈列品,一步步追随中国共产党足迹,重温陕甘边革命历程,深切感受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事迹。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纪念馆门前,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海年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着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下午,一行人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了解薛家寨历史背景,共同瞻仰旧址遗迹,重走红军路。在历史和现场的丈量中,践行照金精神,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大家一边团结互助勇攀顶峰,一边探讨交流并合影留念



学院依托自身办学特色,团结带领外籍教师和任课教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外籍教师讲好中国故事,让他们真正切切感受我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学院旨在通过党史学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外籍教师更好地了解中国、融入中国,同时,增进中外教职工间的交流沟通及国际友谊,提升学院教职工的党性修养、英语语言能力及国际化工作水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及交流,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洗礼,要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踏实的作风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开创学院中外文化深度融合的新局面,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写:鲁倩妮;审核:姚以亮;供图:刘少魁;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