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圆满完成选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2-03-15

根据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第一选区(长安大学)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安排,3月15日上午9时,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渭水校区鸿远教学楼分别设置两处投票会场,组织学院师生选民积极参与雁塔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为保障本次选举工作的防疫安全和依法有序,学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专门成立选片选举工作组统筹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在选举前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细化方案,做好公告张贴、横幅悬挂、人员培训、会场布置等宣传动员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细致严谨的态度推动此次选举投票工作顺利进行。


在两处投票现场,选民们均佩戴口罩、相隔一米,扫码测温后依次进入会场。在14名工作人员和49个收票小组的组织引导下,全院878名师生选民严格遵守选举规定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监票人的注视下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投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其中,教工选民、2018级和2019级学生选民实行分时、错峰投票,2020级与2021级学生选民将选票交由各收票小组进行统计与投票。投票结束后,学院选举工作组统一开箱验票,及时进行清点统计与结果上报工作,确保整个选举过程公正、公开,圆满完成了本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学院将以本次人大代表选举为契机,着力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力保障学院师生充分行使权利,不断提升民主政治参与能力与“主人翁”意识。


选举现场


教工选民投票


学生选民投票


开箱计票


(供稿:崔璐,李宇航;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