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2-03-22

2022年3月22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线上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海年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汪海年同志从两会基本情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和政府工作任务方面深化解读了两会精神。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构建高效发展的新格局。全体教职工应立足本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严谨求实的作风开启奋进的新征程。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创新模式,深化开展两会精神系列学习及宣传活动,将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面营造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汪海年解读两会精神


姚以亮同志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他指出,全院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成效,推动学院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上来,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发展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做到重实干、重实绩,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更是学院内涵式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政治过硬队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及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学期的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学院邀请公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贵宝同志开展了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 扎实做好迎巡促改工作》为题的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宣讲。林贵宝同志结合自身经验及校党委巡察工作实际,从“巡视与巡察的关系”、“校党委对二级学院的巡察程序与方式”、“本学期巡察的有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校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刻阐释。


(供稿:鲁倩妮,崔璐;供图:鲁倩妮;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