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8月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2-08-23

8月23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鸿远教学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长安大学分党委(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海年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汪海年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结合学院年度学习计划与办学特点,对下一阶段学院师生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学院上下应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抓手,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的获得感与满足感。会议要求,各部门及全体教职工应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学院中心工作相融合,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姚以亮同志和柏强同志分别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长安大学分党委(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要时刻谨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建设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学院。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及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

(供稿:崔璐;供图:刘少魁;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