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赴青海西宁参加“党建引领高校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浏览量:时间:2022-07-30

7月25日至2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主办、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党建引领高校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举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青海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董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40余位代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课程围绕高校党建工作展开,涉及来华留学生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管理、思政教育创新、课程思政探索等多个领域,通过培训强化高校党务工作者的国际交流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带队共3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合影


培训期间,会务组分别邀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邵巍,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外交研究室主任罗建波等知名专家学者,采用“讲授+研讨+交流”三段式授课形式,为参培人员作高质量专题报告,报告主题包括“党建引领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党建与来华留学——以党建促来华留学治理体系,以思想教育促知华友华人才培养”“党建与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实践与思考”“党建与‘一带一路’——从新时期中国的外交思维到‘一带一路’背景下教育外事的党建工作”等。


学院参培代表合影


同时,培训班组织参观了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通过一张张深刻的历史图片、一本本厚重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馆藏文物,重温中国原子能事业的光辉历程,缅怀“两弹一星”的伟大功绩,学习感悟邓稼先、郭永怀等功勋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爱国奋斗精神,净化心灵,升华精神,激发斗志。


参观学习现场


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贯通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帮助参培代表树立了国际化新理念,优化了工作内容和方法,也为学院持续提高国际化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构建党建工作创新机制提供了宝贵经验。


(供稿:崔璐;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