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2-11-06

11月4日上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鸿远教学楼四层会议室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海年主持。


线下线上会议现场


汪海年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前半部分。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学院自身办学实际,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姚以亮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半部分。他强调,一是要时刻谨记“三个务必”,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有效应对尖锐复杂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刻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高校教育的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依次发表了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供稿:崔璐;供图:李宇航,崔璐;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