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3-12-13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力促学院上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2月12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鸿远教学楼四层会议室召开支部扩大学习会议暨警示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两面人生》警示教育片。

影片讲述了榆林市委原秘书长雷正西的腐化堕落之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他利用自身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手续审批、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和受贿犯罪问题。然而,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惩处,随着国家反腐败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雷正西在退休一年后受到相关部门调查。他的贪污腐败行为被查实后,被依法逮捕,面临着严厉的法律制裁。


观影现场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中的腐败典型案例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工作者,要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崔璐;供图:刘少魁;审核:张艳萍;网络编辑: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