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4-01-04

1月4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鸿远教学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亮主持。

会议现场


副院长柏强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就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他强调,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融入到课程设置、教材审核、学科建设、课堂教学等各个方面,在中外籍教师与学生中主动讲好中国故事,赓续优良传统,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张艳萍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学院上下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统一、民主集中制、政治敏锐性、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团结奋斗、密切联系群众、勇于自我革命等7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展开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自觉行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把为师生解决问题、办实事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凝心聚力打造和谐团结的校园氛围。

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守正创新”的外交思想为指导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坚持以中为主、融通中外,在推动学院朝着更加多元化、开放化、均衡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奋进,为学院实现内涵式发展积极贡献自身力量。



(供稿:崔璐;供图:刘少魁;审核:张艳萍;网络编辑: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