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赵亮主持。

  

会议现场

 

赵亮结合学院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他指出,《意见》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员工要把《意见》的学习贯彻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新要求与新部署,进一步抓学习、建机制、促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应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实干促实效,以自我反思意识及问题意识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结合“四下基层”制度做好院情调研工作,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各党支部应积极推动“三会一课”形式多样化,不断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年轻干部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思想认识,拓宽视野激发创新灵感,使工作更具深度及广度。

 

院长张久鹏结合对学院发展的思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新质生产力”,并深刻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其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学院肩负培养新时代科技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使命,同时,作为学校教育对外开放的窗口部门,更肩负配合学校做好培育和引进优质国际化人才的重要责任。学院上下应进行深度思考、多维探索,多措并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深层次改革,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引领带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事业效能提升,支持与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党总支副书记张艳萍领学了习近平在 2024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相互贯通、层层递进,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学院年轻教职工应自觉深思细悟、细照笃行,在新征程上以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矢志跨越赶超,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年轻干部,用实际行动为提升新质生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党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大胆创新,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目标努力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供稿:鲁倩妮;供图:刘少魁;审核:张艳萍;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