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2022年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报考指南

浏览量:时间:2022-06-20

undefined

学院简介

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战略、“两新一重”建设和汽车产业革命深入实施背景下,长安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长安大学二级学院建制,于2020年4月获得教育部批准(批准编号为MOE61IEA02DNR20202076N)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学院依托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汽车学院、运输工程学院,联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规划与环境政策学院等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的优势学科力量,打破院系壁垒、空间阻隔,充分发挥双方学科优势,以建设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学院为目标,旨在培养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基础知识扎实、工程能力优秀、家国情怀深厚、创新思维活跃、国际视野开阔的复合型、创新型“新工科+大交通+国际化”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



专业简介

学院开设的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均为四年制本科专业,三个专业均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其一级学科为交通运输工程,2022年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1)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Civil Engineering Infrastructure)是一门综合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岩土工程等专业模块的工学土木类专业。本专业学习研究对象包括公路、桥梁、岩土工程建设以及国内外项目融资与管理等。本专业注重国际平台内外联动、强化跨文化交流:中方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外方土木工程专业是爱尔兰国家运输研究会主席单位、爱尔兰工程师学会最高荣誉会员、被授予爱尔兰国家教学卓越奖。

(2)车辆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车辆工程(Automotive Engineering)是研究汽车、机车车辆、军用车辆及其他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的理论、设计及制造技术的工科专业。本专业着力融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双方学科优势:中方车辆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外方车辆工程专业先后获得爱尔兰工程学毕业生奖、SME Albert M. Sargent进步奖及爱尔兰工程协会认证。

(3)交通运输(中外合作办学)

交通运输(Transport City Planning and Environmental Policy)专业是一门综合道路运输装备技术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高效运行、道路交通运输系统规划、运输企业经营与管理、公路运输企业管理、运输组织优化、场站规划、交通运输应急救援与指挥等专业模块的工学交通运输类专业。本专业通过双方强强联合授课、致力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中方交通运输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专业、陕西省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外方城市交通规划与环境政策专业先后获得英国皇家城市规划协会(RTPI)认证、爱尔兰规划研究院(IPI)认证,是欧洲城市规划学院协会会员。


培养模式

长安大学和都柏林大学通过对现有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的大量调研评估,共同制定了“4+0”双学籍、双学位、双语教学的联合培养模式,使学生在国内稳定安全的成长环境中,共享两校优质教学资源,兼备国内国际技术,实现“不出国”的留学。

学院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大力构建“五位一体”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传播国际文化激发海外深造兴趣,提供生涯咨询帮助学生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强化语言基础提升学生国际交流能力,搭建交换平台丰富学生留学深造体验,建立兴趣社团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核心竞争力。

在该培养模式下,学生将获得以下几点优势:

1.以不到海外留学25%的资金投入获得中外名校的双学士学位

2.获得兼顾中西、融通中外的专业技术知识及工程与管理的双语优势

3.拥有更多的海外游学、实习、交换机会,获得海外顶尖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所需的全方位背景提升

4.享受比国外留学更为稳定安全的学习生活成长环境

5.同时享受国内交通行业内排名前列的专业优势和校友资源

6.获得在国际组织、中国企业海外业务或欧美企业中国业务领域的职业拓展


师资配备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国际化特色鲜明。由长安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师分别以双语或全英语对学生进行开放式、实践式、案例分析式现场授课(专业课程双方各占50%,核心专业课程外方占70%)。外方课程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派遣优秀在职教师来华讲授,配置中方助教;聘用资深外籍语言教师13名,选聘18名优秀外国语学院中方英语教师对学生开展英语强化。


学位授予

学生入学后同时在两校注册学籍,达到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毕业要求的毕业生将被授予:

长安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长安大学学士学位证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士学位证


学生发展

学生凭借中外名校四年的联合培养,将获得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无障碍的语言交流能力、开放性思判能力以及对欧美教育的适应能力,不仅是进入政府或相关国际企业强有力的“敲门砖”,也是通向国内外顶尖学府最具说服力的“推荐信”,具有就业层次高、深造平台优,发展前景好的先行优势。

学院首届毕业生将于2022年6月毕业,目前升学就业势头良好。毕业生100余人中,有出国意向的41位同学均获得海外名校offer,出国申请成功率100%,海外深造院校包括帝国理工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其中14%的学生将前往QS排名前10的高校,48%的学生将前往QS排名前50的高校,87%的学生将前往QS排名前100的高校。22位同学将前往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长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读研。应届一次深造率达60%。就业学生中,已签约就业单位包括中土集团、中国电建华东设计院、杭州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交通基建领域大型国企。


2021年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全国录取情况


求学费用

学 费:6.5万元人民币/学年

住宿费:1200元人民币/学年

书 费:自理


常见问题 Q&A

Q1:双语或纯英语授课模式,学生的英语水平能否适应?

Answer:根据长安大学近十年的双语专业培养经验,学院为学生打造进阶式英语提升计划:在大学一年级的通识课程和基础课程双语授课的基础上,聘用资深语言教师对学生开展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等英语能力的强化,营造浸入式英语学习环境,让学生的英语能力逐步提升,从而适应高年级双语授课和全英语授课的课程要求。此外,学院还开设有雅思培训班、浸入式夏令营等,满足学生国际化交流能力全方位提升的需求。

Q2:学生在哪个国家就读?是否有海外交流的机会?

Answer:学院采取“4+0”双学籍、双学位的联合培养模式,即全过程在长安大学培养,不以赴外方学习为获得外方学位的条件。

学院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将获得丰富多彩的海外交流机会。学院积极举办“留学沙龙”及“留学咨询会”为学生梳理海外交流的相关信息,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前往国外知名学府进行短期交流与实践,择优推荐学生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参加“3+1”本科交换项目及欧盟Erasmus+交换学习计划等长期海外交流项目。

Q3: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其他学院同专业有何区别?

Answer: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结合长安大学同专业世界一流培养质量和都柏林大学强大的世界影响力和先进办学理念,探索出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侧重于与国外大学接轨,70%的核心专业课程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师以全英文方式现场授课,旨在培养复合型、创新型“新工科+大交通+国际化”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

Q4:学院学生在保研等政策上是否享有和其他学院学生相同的待遇?

Answer: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在校学习以及毕业保研、考研、留学和就业时将获得与长安大学普通专业学生同等机会。并且学院学生吸收两校教育优势,具有更广阔的升学空间:①具有与都柏林大学普通毕业生同样的研究生深造优先录取优势;②都柏林大学是欧盟Socrates计划的全职合伙人,与欧洲150多所大学建立了联系,且欧美教育体系之间的互认机制,使得都柏林大学的推荐可帮助学生申请世界顶尖科研学府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Q5: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可不可以转到其他专业学习?

Answer:可以学院内转专业,但不可跨学院转专业。首先,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在招生时已经享受了专属项目的单列专业录取。其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财务安排和学籍管理是经过中外双方协商确定的,学生入校后实施双学籍管理,不能随意变更。最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特色培养方案也有别于其他专业。

Q6:学校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提供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是否与普通专业一样?

Answer:由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所设置的特色课程对学校的教学条件要求较高,长安大学为该专业的学生打造了全新的教学硬件及软件设施,其中包括全新的智能化教室,高速网络计算机室、休闲活动区、报告厅、自习室、讨论室等一系列专用配套设施,所有的智能化设备均达到国际名校标准。

为方便我院学生与普通专业学生进行学术交流、日常社交及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学院没有特设专用食堂及体育设施。学生宿舍为4人间,配备空调和独立卫生间。

Q7:学院学生在奖学金评选上是否享有和其他学院学生相同的待遇?

Answer:在国家奖学金、社会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的基础上,学院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色,扩大奖励覆盖面,设立类别丰富、覆盖广泛的奖学金体系,包括国交特别奖、国交卓越奖、国交优秀奖3个系列14项奖学金共计63万元,其中“国交之星”奖励额度为6万元人民币。此外,学院设置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包括留学奖学金、短期交流补助、国际语言能力提升奖学金,年度奖金预算90万元,激励学生走出国门,拓展视野。


招生咨询

招生咨询热线:029-61106822

学院网站:https://cdic.chd.edu.cn/

招生咨询邮箱:cdic@chd.edu.cn

招生咨询办公室: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长安大学渭水校区鸿远教学区1501-B室


学院网站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022高考招生咨询QQ群

附件:2022年CDIC报考指南1.jpg2022年CDIC报考指南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