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同力,共克时艰|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抗疫进行时

浏览量:时间:2021-12-19

    2021年12月14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而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5日,学院先后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和学生工作例会,并于当天下午紧急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副院长柏强,全体教职工及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析、通报了学校疫情防疫相关情况,指出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求全体同学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作息习惯。


学院疫情防控线上专题会议


12月16日,学院为师生购买的防护服、N95口罩等防疫物资陆续到位,学院老师将其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


 

自12月17日起,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决定对南北校区宿舍楼采取精准化小单元管理模式。为保障学生的正常生活,学院连夜成立志愿者先锋队,广大学生党员带头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寒冷的天气未能阻挡志愿者的温情,他们负责为同学们提供每日送餐服务、引导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配合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学院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他们奔波在食堂与宿舍楼间、每层宿舍楼道间,为同学配送一日三餐和提供生活起居上的帮助。


   

 

学生们收到餐后也纷纷在宿舍门口贴上送餐温馨提示,用绘画等多种形式对志愿者的服务表示感谢。


        

 

 

学院同学在宿舍隔离期间,也将生活规划得井井有条。除学习外,他们也开始在宿舍健身、弹吉他等,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形式进行记录。


 

 

12月19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汪海年听取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工作汇报,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人员分工等问题做出新的部署和安排。姚以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校调研会议精神和指导意见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工作团队建设、各类数据统计、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学院疫情防控全体教职工大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长大师生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长大速度”也收获了全国无数点赞,这是每一位医护人员,每一位后勤人员,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辛苦付出换来的。因为有你们,我们相信疫情不可怕;因为有你们,我们相信长大定能胜利;因为有你们,我们相信长安定会常安!

 

(供稿:王安然;供图: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事务部;审核:姚以亮,陈朔;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