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交抗疫特辑|同学,你的“冬至”,我们来守护

浏览量:时间:2021-12-21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今天我们迎来冬至节气,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在传统观念里,冬至是计算二十四节气的起点,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在中国北方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凌晨,食堂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馅料、饺子皮、包水饺。薄薄的面皮包裹着鲜美溢香的味道,沸腾的开水里翻滚着玲珑剔透的水饺,颇有“清水漂芙蓉,元宝落玉盘”之意。


 

 

天近拂晓,为让同学们尽早吃上香喷喷的水饺,志愿者们快步流星,加快送餐速度,将这份温暖及时“护送”。


 

收到热气腾腾的水饺后,同学们感动不已,纷纷感慨这是“家”的味道,在朋友圈晒出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也坚信疫情过后,定会“相隔千里终团圆,共坐檀桌前” 。


 

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的组织带领下,学院师生在寒冬为志愿者和同学及时补充发放隔离服、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为战疫生活又增添了一份安全与保障。


在寒冷的冬天,领导和老师坚守在抗疫一线,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用奉献精神传递着温暖,班主任们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心理状况,关怀学生生活,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冬至后,北方气候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在此也提醒大家及时增添衣服,注意保暖;室内要通风换气,减少和抑制病菌病毒繁殖;保持畅达乐观,适当进行锻炼。疫情终将消散,春日也定会如约而至。


冬已至,春不远!


(供稿:王安然;供图:CDIC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志愿者先锋队;审核:姚以亮,陈朔;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