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师生协力|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1-12-23

自2021年12月15日起,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相关防疫要求,根据市教育局下达的“停课不停学”总体要求,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结合教学计划安排和居家线上学习特点,科学合理安排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


一、积极配合确保教学工作运行

学院对接学校教务处,根据学校整体教学安排要求,及时通知各年级各专业授课教师将课程转为线上授课,并第一时间收集整理所有课程线上授课途径以及相关信息,确保实现对课程授课情况的全面掌控。12月21日周二上午,学院教学教务部全体成员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线上会议,会议就近期学校的在线教学运行、校园网络保障、实验实习课安排等进行了通报。会后教学教务部完成教务处关于学院目前所有未考试课程系统统计工作:本学期共计开设35门学位课,其中:共计10门课程未结课未考试,共计22门课程已结课未考试,共计3门课程已结课已考试。学院本学期外方专业课程共计11门,已与外方沟通说明目前情况,待与外方沟通外方课程考试方式采取线上考试形式或延期考试。

临近期末,针对已结课未考试及未结课未考试课程,学院随时关注学校教务处发布的通知、积极对接课程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并及时通知学生课程考试情况。同时,学院积极响应配合学校相关教学安排政策,努力减少疫情对学院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扎实做好网上教学工作,争取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而无法正常到班上课问题,减少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专项督查,保证学习质量效果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求,为加强疫情防控时期我院教学质量和过程监控,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柏强领导,教学教务部全体职工组成的教学监督组对全院授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抽查工作,每日通过进入教师实时课堂,观看授课直播、查看出勤情况、学生互动情况等。自12月15日转为线上授课后,教学监督组共对未结课的13门课程进行抽查工作,其中2门外方专业课程,2门英语口语课程,9门中方授课课程;共计抽查124节课,所有课程均正常开展线上教学。同时收集学生评教反馈,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加强考核和过程管理,强化线上教学监控,保证课程学习质量和效果。


三、例行关怀跟进学生身心健康

学院积极鼓励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日常关怀,并对集中隔离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怀,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的心理情况,截止2021年12月23日,共计17名学院授课教师对260余名学生在课前或课间进行沟通关怀,共计覆盖22个班级,3个年级。同时,共计4名学院授课教师对5名集中隔离的学生进行单独微信语音或电话情绪疏导。学院定期与各年级专业学生通过多种线上渠道进行沟通,了解学院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以及隔离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相关授课教师进行落实。学院计划随后开展多种课后教学相关线上活动,例如:英国留学经验分享讲座、线上英语角、各专业发展讲座等活动,增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课后活动多样性、趣味性、教育性,保障学生学习需求和身心健康。

寒冬将去,春风送暖,欣欣向荣;万物更新,旧疾当愈。目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但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保持科学决策立场,理智冷静、雷厉风行、稳扎稳打地做好各项工作。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将进一步认真谋划、科学施策、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学生在宿舍进行线上学习


授课教师进行线上授课


(供稿:王一涵;供图:CDIC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志愿者先锋队;审核:柏强,陈朔;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