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再启程|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22新年贺词

浏览量:时间:2022-01-02

年光如箭去,新岁启华章。日夜旋转的星球又如约来到了新起点。我们已经挥别极不平凡的2021年,正在迎来2022年的盎然春天。

 

值此万象更新的特殊时刻,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向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心怀理想、奋勇争先的国交学子们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目光所及,疫情的寒冬尚未消逝,校园里仍有无数同胞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上。面对汹涌袭来的新冠病毒,他们无私无畏,逆行出征,有一份热便发一束光,在这段难熬的日子里为莘莘学子们带来了温暖与希望。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此,让我们向此次长大疫情阻击战中每一位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同时,我们也坚信,天之将明,其黑尤烈。没有一个凛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怀着必胜的信念,我们终将荡平黑暗,迎来曙光。

 

回首刚刚过去的2021年,建党百岁、全面小康、航空航天、奥运圆梦……一个个年度关键词镌刻着奋斗的年轮,勾勒出发展的轨迹。党和国家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的考验中激流勇进,巍巍中国巨轮继续昂首前行。于我们而言,2021也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在这一历史节点上,我们自始至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克服疫情与时差所带来的重重困难,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交通强国”为己任,围绕国家所需和未来所向,大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国家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长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凝心聚力的新跨越,是兴学强校的新机遇,我们感动于过去岁月的波澜壮阔,更憧憬着未来征途的豪迈昂扬。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殷切嘱托,继续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长大校训,弘扬“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坚毅品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奋楫扬帆,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在使命的召唤下勇攀高峰,以稳健的脚步声迈向未来。

 

奋斗新时代,梦想的世界天高海阔;奋进新征程,我们的前路无限光明!衷心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供稿:崔璐供图:青年传媒中心;审核姚以亮、陈朔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