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交抗疫|温情慰问鼓士气,浓浓关怀暖人心

浏览量:时间:2022-01-09

随着此次寒冬疫情的暴发,长大校园即刻落实封闭政策,并开始实行宿舍制动管理。昔日繁华、热闹的校园瞬间冷清下来,路上只有防疫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大白”们匆忙奔走的身影。同学们被突然袭来的疫情困在了宿舍里,但每一间亮着灯的屋里都洋溢着欢乐与笑脸。因为来自学校的慰问与关怀从不会被疫情隔离,越是处在特殊时期,学子们越能够真切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支持和温暖。


冬至到来时,为了让同学们吃上一顿鲜香满溢的水饺,食堂的工作人员从凌晨便开始准备馅料、擀饺子皮,煮出一锅又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作为“接力第二棒”的志愿者们即刻出发,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份温暖心意送到了每个同学的桌上。大家在惊喜之余纷纷拍照感慨道:“这是家的味道!”学校近期陆续发放的苹果和自嗨锅也在满足大家食欲的同时,为同学们带来冬日里一份专属的温暖。

 

“有时候生活中的小确幸并不需要十分的奢侈,冬至里的一份饺子也能给制动的宿舍带来许多温暖,也能解一解乡愁和内心之愁。希望志愿者们能和我们一样吃上热的水饺,希望西安、长大尽快战胜疫情,希望每一个人一切安好。邯郸冬至夜思家,相同的是情绪,是处境,不同的是有那么多长大人和我身在一起。”


“太感动了,封闭在校的冬至还能吃上饺子。不知道食堂阿姨们几点就开始准备了,感谢各位志愿者的送餐和食堂阿姨的辛劳付出。在长大长大,共克时艰。”

 

 

 

在疫情暴发初期,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学院动员一切力量购置口罩、酒精喷雾、消毒洗手液、隔离服等防疫物资,火速补充发放到一线抗疫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手中,为战疫工作增添了一份安全与保障;又提前安排购置了足量的“暖宝宝”,为志愿者“大白”们应对低温天气做好保护。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层出不穷的问题是困难,是挑战,更是磨练我们意志的考验。其中,物资紧缺是我们面前最大的难关。在此刻,学院领导送来的防疫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炭般的温暖,让我们感受到了关心,看到了前方的希望,让我们知道自己不是孤身一人在对抗疫情,更加坚定了我们战疫必胜的决心!”


 

 

在研究生考试来临之际,为鼓励学生们积极迎考,缓解考前的紧张情绪,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了考研宿舍,看望慰问备战考研的学子们,并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暖心礼包”(包括文具、饮用水、面包、巧克力、苹果、酸奶以及口罩、免洗洗手液等)以表达关心与挂念,为他们即将迎来的大考加油助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叮嘱,不负所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原本苦心复习数月,却刚好赶上这次严重的疫情,不免让我感到茫然无措。封闭的宿舍、对前方未知的恐惧和担忧让我常常无法劝自己静下心来做考前的最后准备。今天姚书记和老师来看我们了,他说:‘虽然考研是一场重要的战役,但人生道路更长,不能以一次考试论成败,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调整心态去轻松应对’,还为我们带来了礼物,鼓励我们直面挑战,勇攀高峰。我仿佛又想起了努力备考的日日夜夜,拾起了自己的初心,它们不应在最后的日子里被辜负。祝福我吧,fighting!”

 

 

 

2021年的最后一天,学院领导带队前往学生公寓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新生志愿者们,为他们带去了诚挚亲切的节日祝福,肯定了他们在防疫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并为同学们送上暖水壶、牛奶、火腿肠、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临疫情之际,品生活之美。一月初旬,疫情仍在肆意,但随着时间流逝已然好转起来。正值此刻,学院领导老师来看望我们,为我们送来了新年的第一份祝福,并带来了暖水壶、牛奶、方便面等物资。愿时光永驻,停留此刻,真善美存于身边。疫情终将过去,未来终将光明。”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心爱心暖人心。’新年来临之际,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带着生活物资来学生宿舍慰问隔离制动的我们,表扬了我们学生志愿者不怕吃苦、甘于付出的精神,还强调: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安全。此外还关心了我们在宿舍吃的怎么样,线上学习和宿舍生活是否习惯等等,这一切让我感到如同在家一般亲切。非常感激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相信,属于我们的春天必将很快到来!”


“2022年的脚步声并没有因为疫情而迟滞,我们仍然在期待着元旦的到来,期许着新的一年能够带走阴霾,我们能够再次过上自由的生活。想来我们好久都没有放肆地享受大把大把的阳光了,这个冬天显得如此单调与寒冷。但总有人会带给我们希望与温暖。元旦时,学院给我们提供了慰问品,哪怕只是简单的泡面和饮料,仍是此时不可多得的物资。新的一年,我们仍在努力与疫情抗争,各路校友向我们伸出援手,志愿者仍在默默付出。学校保障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并不孤单,这仍是一座美丽的城。”

 

 

 

除了学校和学院不定时发放的“爱心加油包”以外,国交学子们还收到了来自学生家长的“投喂”——一名心系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向学院捐赠了6000瓶Jumex果汁,一时间,表达感动和感谢的朋友圈便刷了屏。此外,该名家长还向学院捐赠了600份中药防疫香囊,近期将由学院统筹发至同学们手中。


 


 

 

“喝着甘甜的果汁,看着重新摆满的宿舍小架,我知道,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焕然一新的长大,焕然一新的我们!”


“旧岁辞,新年至,长安城依旧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下。久居宿舍的同学们像精致笼中待放生的夜莺,无时无刻不眺望着栏杆后的空与云,想象着自由后的生活。但失望中总会适逢希望,就像昏暗中总会有微光点亮。或是领导的慰问,或是四面八方的物资援助,它们恰逢其时的出现总会给我们单调平凡的生活中增加些暖色调。冬至的饺子,平安夜的苹果,新年的可乐和果汁……生活总是需要这些细节的仪式感,才会变得更有希望。感谢这些平凡日子里的感动,并永恒感恩于困境中给予援助的双手。”


“学院发放的水果和饮料在物资紧缺的今天显得格外珍贵。宿舍的同学们举杯相撞,共同祝福着新年事事顺心。杯子轻击发出清脆的响声,那是疫情下的人间烟火气,是防控期间的浓浓人情味,是宿舍隔离时的生活仪式感,是所有此刻身处西安的人对抗疫成功的衷心祝福。”

 

在全院师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海外合作院校和外籍教师、兄弟学院通过来信来函、录制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全体师生的诚挚慰问、对学院抗击疫情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最终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为表示对学院学生的关心,UCD中国代表处特向学院寄送8000个医用外科消毒口罩、防疫药片等爱心物资,近期也将陆续发放,助力大家战胜疫情。

 

 

 

 

新年伊始,校园里虽寒风依旧,却四处洋溢着温暖与关怀。有爱不惧风来急,学院将和同学们一同期盼凛冬散尽的盎然春日。凝聚信心,携手同行,战“疫”必胜!

 

(供稿:崔璐;审核:姚以亮陈朔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