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路学院、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赴商南县赵川镇文化坪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1-1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12月3日至4日,公路学院院长陈建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贵宝、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公路学院桥梁系教师陈万春等一行8人赴商南县赵川镇文化坪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赵川镇党委书记陈小平、副镇长黄青,文化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等参与结对帮扶活动。


在文化坪村党群活动中心,双方举行座谈会。陈建勋首先介绍了近些年公路学院对文化坪村对口帮扶的措施,并表示,学院在今后将继续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不断完善对口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注入更多专业力量。姚以亮表示,国际交通学院将同公路学院一道,结合学院特色与当地实际需求,精准帮扶,持续做好党建结对工作。


赵川镇副镇长黄青代表当地政府向公路学院和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长期以来对文化坪村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的解读、规划的落实以及村镇干部的培训等方面同两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公路学院和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向文化坪村捐赠了党建、乡村振兴等相关书籍,进一步增加了文化坪村党建活动室的图书数量,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需求。


向文化坪村捐赠图书


座谈会结束后,在当地干部的陪同下,两院领导走访慰问了文化坪村困难群众,陈建勋、姚以亮分别代表公路学院和国际交通学院向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同他们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下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公路学院桥梁系教师陈万春还就改善文化坪村交通状况、兴修利民便利桥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建勋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


姚以亮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


实地考查当地交通状况


通过本次党建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公路学院和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学校的人才和学科优势同文化坪村的需求相结合,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帮扶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大党建帮扶工作力度,将党建帮扶融入到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乡村振兴持续贡献专业力量!


同当地干部群众合影


(供稿:王达;审核:林贵宝、姚以亮;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