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量:时间:2021-12-03

 

2021年12月3日,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海年、副院长柏强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海年主持。


会上,汪海年以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校内师德失范警示案例以及《长安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修订)》《长安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为主要内容,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学院要多措并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全体教职工应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守师德底线、注重自我修养,打造高素质的学院教工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育人环境。


师德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随后,柏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并对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历史启示进行了系统讲解。他强调,《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里程碑意义,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汪海年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将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专题学习现场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及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供稿:鲁倩妮;供图:刘少魁;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