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总支专题研讨会

浏览量:时间:2021-11-22

为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2021年11月22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党总支专题研讨会在鸿远教学楼五楼党建活动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副院长柏强,学生事务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汪海年结合实际情况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整体部署。他强调,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学院就业工作要坚持“招生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的指导思想,精准施策,切实推进就业工作。要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基础工作,掌握学生升学就业一手数据;要将教育引导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利用学生谈心谈话和线上家长会的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全面拓宽就业渠道,主动对接就业市场;要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提升整体毕业生去向落实率。


姚以亮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内容和精神,以及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对近期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指示。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2届毕业生也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首届毕业生,他们的就业情况对于学院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示范效果,学院所有工作人员都要进一步强化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毕业年级辅导员曾妍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和存在问题作详细汇报,参会人员就如何切实促进学院首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行了讨论。


学院将落实“一把手”工程,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把教育部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同时,结合专业特色以及学生特点,针对当前就业现状及毕业生就业意向,进一步提供精准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及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供稿:曾妍;供图:刘少魁;审核:姚以亮,孙士强;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