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2021年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

浏览量:时间:2021-11-03

11月2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21年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和学生事务部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学生事务部成员按照各自负责年级和分管领域,分别汇报了近期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以及学生党建、疫情防控、奖励资助、就业指导、团学工作、文体科创、国际交流、招生宣传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听取并讨论了工作汇报后,姚以亮就近期学院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生为本,筑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做实做细辅导员基础工作,结合日常考勤数据,充分利用晚点名、班会、座谈会和信息员等现有机制,关心关注在学业、心理、家庭经济等方面存在困难的群体,做好谈心谈话、学业帮扶、心理辅导等工作,定期开展月度风险研判会议;二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落实好学校各项防控举措,加强对受影响同学的人文关怀。三是要发挥学生宿舍在学生管理中的关键作用。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力度,创新宿舍管理办法和手段,启动学院“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多措并举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辅导员要勤下宿舍,多观察、多了解、多发现,用心用情打造有温度的学生工作,着力激发广大学子创先争优的精气神。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学院学生事务部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供稿:张力雄;供图:刘少魁;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