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视频对接会在学院召开

浏览量:时间:2021-11-02

10月29日下午,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召开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视频对接会,会议在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四楼会议室进行。副校长赵祥模、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中国区教务长PaulFanning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蒋在文、研究生院院长吴涛、学院院长汪海年、副院长柏强、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规划与环境政策学院院长及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蒋在文主持。


视频会议现场


赵祥模表示,尽管遭遇国际疫情的严重影响,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两校联合申办的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招生状况良好,教育教学工作运行顺畅。两校将通过在已有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基础上申报硕士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丰富国际化办学层次,推进两校开展更深层次的人才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应与都柏林大学有关部门协同工作、紧密配合,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办材料的报送工作。


赵祥模讲话


PaulFanning表示都柏林大学与我校合作历史悠久、合作成果丰硕,尤其自两校相继成功申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以来,两校在教师互访、人才培养、合作科研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了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他表示都柏林大学将与长安大学一道通力合作,努力探索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两校开展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汪海年从合作基础、招生情况、基础设施、教师队伍等方面对学院现状做了详细汇报,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硕士申报计划。他表示,长安大学与都柏林大学合作基础深厚,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期待继续加深与都柏林大学的合作,构建完善本硕博一体化的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体系,进一步增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综合影响力。


汪海年讲话


最后,双方就新申办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办背景、可行性、申办计划、申办流程及后期运行条件及保障措施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研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撰稿:管含笑;供图:刘少魁;审核:柏强;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