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参加中外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八次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7日至19日,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第八次会议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隆重召开。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闫炳辰,沈阳大学校长、联席会秘书长赵彦志,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莅临指导,来自全国百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300多位代表参会。本次会议以“新挑战,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旨在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发展,以更大力度的创新举措深化教育对外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院属各部门相关老师共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合影


18日上午,赵彦志作联席会秘书处工作汇报。闫炳辰充分肯定了联席会在保障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明确了二级机构在中外合作办学中的主体地位。他强调二级机构要着力提升合作办学的示范引领力量;着力融合创新,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着力破解难题,深入考量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认证标准;着力探索溢出效应创新举措。


18日下午,会议以四个平行分论坛形式展开,姚以亮应邀在分论坛(三)会上以《公路交通中外合作办学特色育人党建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学院办学经验,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从多维度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实践。


姚以亮作专题报告


本次联席会加强了学院同其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联系,使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了解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指导政策,明确了学院今后在师资建设、课程设置、培养模式、深化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及举措。同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学院参会代表合影


中外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成立于2014年8月,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指导下设立,由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自愿组成,是从事中外合作办学交流与合作的全国性社会团体。联席会旨在促进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健康发展,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人才培养质量,凝聚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力量,更好地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供稿:张冬钰;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