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参赛队伍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际赛道金奖

浏览量:时间:2021-10-15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参赛项目“涂沥科技-沥青路面智能降温涂层领航者Smearing asphalt technology- the leader of intelligent cooling coating for asphalt pavement”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The 7thChina Inter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Internet+” Innovation andEntrepreneurshipCompetition)斩获国际项目金奖,实现了长安大学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大突破。



该项目参赛成员均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团队核心成员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19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学生崔梓涵、王熙博、刘彩红及2018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学生周浩宇。项目由公路学院道路工程系副主任魏堃老师指导,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AmandaGibney担任项目技术顾问。


该项目致力于开发沥青路面智能降温涂层,该涂层可以解决沥青路面高温病害,有效降低夏季沥青路面的温度,节省路面维护费用、延长路面使用寿命并缓解城市热岛效应。项目核心研究方向为将相变材料技术和微胶囊技术引入路面降温材料中,从热力学角度主动解决路面高温问题,项目的核心技术为微米级微胶囊的双核环氧聚合物高热导率壁材和高潜热焓值相变材料芯材,这两项核心技术克服了相变材料微胶囊外壳破裂率高,内容物泄漏等缺点。目前,项目团队已将上述先进技术应用于实际工程中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决赛答辩现场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教学教务部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宣传动员,充分调配协调资源。指导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对全院学生进行参赛动员,组织协调参赛队伍,积极联系指导教师;调配国际赛道与国内赛道参赛项目名额,并邀请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生及教师参赛。于决赛前夕组织学院院长汪海年、教学副院长柏强、指导教师魏堃对参赛项目进行全面指导及优化,为参赛队伍最终决赛答辩提供了重要技术和有利理论支持。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继续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双创教育实践,完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赛事组织形式,上好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红色筑梦为一体的一堂最大的中国金课,是一届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由百国千校、数百万青年学子参加的全球最大规模的一场创新创业盛会。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为更好地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国内外创新创业大赛,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的同时结合了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利用中外合作办学优势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际赛事,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提高了中外合作办学质量。


(供稿:徐晨曦;审核:贾婕妤;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