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吴安新教授赴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考察访问

浏览量: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吴安新教授(时任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审法律顾问)赴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进行考察访问,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蒋在文、副处长高炜、合作办学项目管理科科员张靖雯、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汪海年、副院长柏强、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思嘉、教学事务部主任贾婕妤等参与会见。


吴安新教授


汪海年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吴安新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吴安新教授参观了学院教学与办公设施,吴安新教授对学院合理的规划与完善的基础设施表示赞许,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汪海年院长指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充分整合长安大学与都柏林大学优势学科力量与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复杂工程问题解决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


蒋在文处长


蒋在文处长介绍了当前长安大学国际合作方面的总体情况,同时就长安大学国际合作的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汪海年院长对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的师生管理架构、学科专业设置、学院教学资源及教学组织等情况进行了补充阐述。


汪海年院长


吴安新教授针对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指导。他指出,鉴于国内现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发展水平不均、结构复杂多元化,教育部十分重视机构评审工作,每年对相关重点大学的国际机构办学和管理状况进行评估并向社会公开评审结果,建议学院从学生学业与生活角度建立完备的管理体系,同时把握好专业国际制度的实施标准,制定好专业与非专业课程的相关计划与制度。


会议讨论与交流


最后,吴安新教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自己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估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学院今后各项国际合作工作的布置与实施提供了合理化建议,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表示期许。


座谈后合影


(撰稿:吴泓霖  审核:李思嘉  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