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学术管理委员会首次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0-11-15

20201112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于鸿远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学术管理委员会首次会议。


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学术管理委员会由7名都柏林大学(UCD)成员和8名长安大学成员组成。学术管理委员会都柏林大学成员包括都柏林大学中国地区教务长PaulFanning、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外方副教务长、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车辆工程专业与交通运输专业的UCD负责人、以及都柏林大学中国联合办公室主任和外方英语课程督导。学术管理委员会中方成员包括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汪海年、教务处、公路学院、汽车学院、运输工程学院与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教学教务办和英语课程专业负责人。学术管理委员会所有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学术管理委员主要负责建立并维护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专业的学术标准,负责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建设与质量保障,全面参与合作双方高校的质量保障体系,具体包括负责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设置和课程内容提供建议并制定专业相关的规章制度,审批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所有教研材料以及负责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教师资格认定等工作。成立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学术管理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保障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和促进专业发展。


会议上,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汪海年对各位委员的参会表示感谢。他表示,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学术管理委员会是保障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的重要组织,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提高我校本科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做贡献。


此次会议主要就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目前在读学生的学籍注册相关情况、学术管理委员会职责及本年度成员名单,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内部转专业办法修订等进行了讨论,并表决一致通过了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转专业办法。此外,学术管理委员会就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1年春季学期具体安排、外方专业学位课程评分标准、都柏林大学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监控措施、两校共同参与欧盟Erasmus交换生项目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汪海年院长发言


会议最后,汪海年院长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中外合作办学是一个教育增值过程,希望通过两校之间的实质性交流合作,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模式的互学互鉴,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和整体师资的国际化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会议现场


撰稿:徐晨曦; 审核:贾婕妤、柏强; 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