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首次爱尔兰文化线上交流会圆满举办

浏览量:时间:2020-11-05


202011421点,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联合都柏林大学成功线上举办了爱尔兰文化及传统乐器课程。本次课程由都柏林大学爱尔兰语研究中心Clara主任与Tristan Rosenstock老师联合授课,我院2020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本活动旨在加强我院学生与都柏林大学师生的相互了解,促进文化的沟通与交流。通过带领学生了解爱尔兰当地文化,引导学生进一步面向国际化发展并拓宽国际视野。


Clara主任介绍了爱尔兰的各种传统乐器,如竖琴,肘风笛,班卓琴等,引导学生对于爱尔兰的各种乐器进行初步了解。随后Tristan Rosenstock老师对爱尔兰各类乐器的演奏技巧进行讲解,并用宝思兰鼓演奏了爱尔兰民族音乐。


都柏林大学(UCD) Tristan Rosenstock老师展示宝思兰鼓的演奏技巧


学生在宿舍参加爱尔兰文化线上交流会


学生在自习室参加爱尔兰文化线上交流会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线上文化交流中心Clara主任讲话


Clara主任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拓展个人视野。希望能够在都柏林大学校园内与大家再次相遇。


通过本次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个人英语应用能力,同时,通过文化层面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本次线上宣讲会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爱尔兰文化的兴趣,提升了同学们对于中外合作办学文化融合的认同感,对我院培养国际化的交通领域先进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陈江一,宋睿; 审核:徐晨曦,贾婕妤; 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