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一行来访我院交流调研

浏览量:时间:2020-10-27

    20201024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刘唐志、陈坚、蔡晓禹、副教授马庆禄、邓天民、办公室主任王琬琼一行7人赴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进行访问交流,院长汪海年、副院长柏强、办公室副主任李思嘉、公路学院道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栗培龙等参与会见。


何兆益院长致辞


何兆益院长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学办公设施,如圆桌讨论教室、自动录播教室、教学观摩教室等,对学院合理的规划与完善的基础设施表示赞许,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参观教学办公设施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汪海年院长首先对何兆益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两位院长分别就目前各自学校的师生管理架构、学科专业设置、学院教学资源及教学组织等情况进行了阐述。


汪海年院长指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充分整合了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以建设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学院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复杂工程问题解决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


柏强副院长从学院建立背景、科研平台、办学特点和师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

栗培龙教授针对科研团队管理制度及建设发展等问题,与何兆益院长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重庆交通大学与会人员听取报告


何兆益院长表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成立时间虽短,但办学基础厚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教育质量优秀,其办学理念、管理方法都值得学习。基于双方学院均为公路类专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具有诸多相似之处,人才培养的经验也值得相互借鉴。


会议讨论与交流


最后,与会双方共同总结了自身发展面临的挑战及机遇,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表示期许。此次交流调研活动,为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改进和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都希望,通过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集成与互补,促进合作与交流。


座谈后合影


供稿:吴泓霖  审核:李思嘉  供图:刘少魁  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