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岁寒心亦暖,归乡情愈浓|CDICers,我们护你回家!

浏览量:时间:2022-01-19

近日,疫情形势好转,1月16日起,西安地区高校按照分批、错峰、有序原则相继安排放假。为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家,在学校统一安排下,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分批错峰离校,稳妥有序做好学生返乡工作。


1月14日晚23时,学院紧急召开学生事务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生寒假返乡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学生事务部成员共同努力下,每一个环节有序推进:辅导员连夜开展信息摸排和统计工作、准备学生返乡证明资料、组织离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审批离校申请手续……精准落实学生离校返乡各项工作举措。每一张表格,每一份证明,都是学工人恪尽职守与坚守奋战的凝结,每一条深夜和凌晨的工作消息,都是通宵达旦、夜以继日工作的见证,都来源于要为学生保驾护航的信念与决心。



天虽尚寒,心已向暖。1月17日凌晨4点,外省学生两站一场(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转运工作如期开启。寒风刺骨,辅导员的叮嘱、志愿者的坚守,却让同学们内心深处感到格外温暖。校园里行李箱拖曳的声音此起彼伏,一辆辆大巴车在车站和校园间穿梭,将寒意全然冲散。



秉承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初心,一个多月以来的日夜坚守、不眠不休换来了今日的顺利返乡,当知晓孩子到家时,当看到家长的心放下的那一刻,再多的苦和累都值得。



返乡工作期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带领学院辅导员参与省内学生集中转运工作,点对点将同学们送回家乡。



“是什么,让凌晨四点的校园那么美丽?答案必然是长大人通宵达旦、夜以继日的努力。”希望全体学子们返乡顺利,长夜将尽,长安必安!


(供稿:王安然;供图:CDIC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志愿者先锋队;审核:姚以亮,陈朔;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