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与“陕西教育系统外事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浏览量:时间:2022-01-24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承办的陕西省第六届中外合作办学座谈会圆满落幕。


大会根据《关于表彰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项目)和优秀专家的通知》(陕西高中外分会【2021】8号),对党建工作完善、教学质量优异、内涵建设扎实、辐射效应明显、平台作用发挥充分的优秀机构(项目)和专家进行表彰。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领奖


 

荣誉证书

 

2022年1月4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经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审核、评选,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获评“2021年度陕西教育系统外事工作先进集体”!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表彰2021年度陕西教育系统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教育厅根据各单位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教育对外开放决策部署、探索新形势下教育外事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高本单位对外开放水平取得突破等方面组织评选,全省共评选先进集体29个。

 

 

评选结果公示公告

 

 

“拟表彰2021年度陕西教育系统外事(港澳台)工作先进集体名单”截取

 

2021年是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机构初设、圆满运行的一年。学院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优势,促进校内王牌专业融合创新、协同发展,积极践行“新工科+大交通+国际化”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培养的使命担当:

 

着力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以认同中国国情为首要条件,建立高标准、严要求的教师招聘制度,并切实做好中外籍教师管理与服务;创新中外协同教学机制,积极推进课程体系的深度交叉融合,新增双语课程16门、全英文课程37门,引进外文原版教材75本,立项中外合作办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15个和设立一批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改革项目。

 

 

 

建立健全沟通交流渠道,先后开展中外师生联络委员会3次、学院领导接待日12次、家长会2次,不断加强师生交流、家校沟通、中外联络的频率与深度,收集各方有益意见建议,促进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质增效;同时积极创新开展党史英文情景剧大赛、“读原著学党史”双语学习、中外教师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党建特色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坚定中方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进外籍教师对党史的了解与认同。

 

 

 

注重提升办学空间育人功能,新建心理辅导室、学生研讨间、阅读角等多功能育人空间,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学习互助及视野拓展的设施条件,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多样化需求。

 

  

 

充分发挥双学籍、双学位、双语教学的联合培养优势,强化辅导员、班主任、行业专家和朋辈导师的协同育人功能,积极开展都柏林大学线上文化交流活动3次,举办“留学沙龙”8期,“朋辈论坛”4期,“名家专论”1期,着力构建“四位一体”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

 

  

 

积极发挥国际化辐射作用,先后4次面向全校390名学生提供200余课时的免费雅思、托福培训,向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30名教师提供60课时的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并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国际教育公益讲座、留学文书写作指导等留学指导活动。

 

  

 

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采用“常态化+关键期”、“线上+线下”并举的全员招生模式,年度招生质量取得显著提升,其中3省份提升超一万位次。

 

  

 

以学院科协为平台,积极营造科研氛围,鼓励学生参与“挑战杯”、“互联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科创竞赛,学生先后获国家级和国际奖项12项、省部级奖项4项,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

 

 

 

积极鼓励学生迈向国际舞台,特设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激励学生提升语言能力、参加国际学术交流、赴海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目前已有多名同学成功申报海外名校进修,其中徐熙杭同学获得CSC资助直博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往事做序,来日为章。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将以本次获评优秀机构与先进集体为新起点,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持续深化中外合作办学教育、不断加强校际学习交流、着力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积极为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及参与全球治理贡献智慧与力量!

 

 

供稿人:李宇航,崔璐;审核人:汪海年,李思嘉;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