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院长汪海年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浏览量:时间:2022-04-19

2022年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汪海年教授继2020年入选后,再次入选爱思唯尔 2021年交通运输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



汪海年,现任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CDIC)党总支书记、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长寿命绿色公路材料研发与养护技术,民航机场绿色建造与耐久性提升技术,民航机场智慧运行与安全评估,道路检测与资产管理等领域研究,沥青路面、路面结构设计与优化。担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公路学部主席、交通运输行业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负责人、民航机场智慧建造与维养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公路学院交通院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省创新创业试点学院负责人,入选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公路学会“全国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及陕西省“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使用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提取基础数据,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高被引学者作为各学科内的领军科研工作者,在科研机构服务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


(撰稿:李宇航;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