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月度安全稳定研判会议暨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浏览量:时间:2022-04-26

   2022年4月25日上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月度安全稳定研判会议暨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和学生事务部全体成员参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晏列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梳理,介绍了基本情况、产生原因和目前已采取的处理措施。陈晏在听取讨论汇报后,对学生群体中出现的心理健康、宿舍矛盾等问题的稳控化解进行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陈晏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风险隐患的研判,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同时充分注意考风考纪、宿舍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等风险点,做好本月相关情况的总结分析,提前研判下个月度的重点工作内容,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生活提供保障。


 

姚以亮就风险点研判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警惕,加强预警,增强防范意识,及时发现工作中的漏洞,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二是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各项防控举措;三是要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围绕学困生等重点关注群体,持续开展学业帮扶、考风考纪教育、心理辅导,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


 

随后,学生事务部全体对各自分管的学生工作内容、成效以及近期的工作计划进行梳理。姚以亮针对汇报情况做简要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学院学生事务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供稿:王安然;供图:刘少魁;审核:姚以亮、孙士强;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