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开展2021-2022春季学期 学业规划指导系列讲座

浏览量:时间:2022-07-19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为切实增强学院学生对专业发展及学业规划的整体认知,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学院三位中方专业责任教授,面向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车辆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各个年级的学生,先后开展学业规划指导系列讲座共计六次。

三位专业责任教授分别从学业规划的内涵、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出发,为同学们提出了具有实用性的观点。同时,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的特点,为各年级学生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要求。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数据分析、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国内就业优劣势、职业生涯规划的五个维度、大学四年学业规划以及国内外深造这五大部分。讲座从学生关心的就业市场入手,延伸到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式学生应该如果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循序渐进,一步步引发学生进行思考。此外,各专业责任教授还根据中外合作办学三个专业的特点,对学生如何准备就业、国内外深造等给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对学生的学业规划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

此次学院组织开展的学业规划指导系列讲座,全方位提升了同学们对自己学业及日后职业规划的认知,为各年级同学们的学业整体规划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中方负责人李程副教授讲座


车辆工程专业中方负责人陈轶嵩副教授讲座



交通运输专业中方负责人毛新华副教授讲座


撰稿:王一涵;审核:柏强,贾婕妤;网络编辑: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