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学院教务长与中方专业责任教授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3-03-15

2023年3月13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鸿远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务长Paul Fanning教授与中方专业责任教授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柏强,公路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中方专业责任教授李程,运输学院交通运输专业中方专业责任教授毛新华,汽车学院李彬副教授,张硕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柏强主持。

柏强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与会成员充分利用本次面对面座谈会的机会,积极沟通讨论,增进彼此的了解。随后,各专业参会代表分别从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目前的整体运行情况,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对三个专业培养方案及发展方向的建议等角度出发,与学院教务长Paul Fanning教授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李程指出,去年学院迎来首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毕业生,2022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数据符合预期,这是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也离不开两校管理人员和教学团队的付出。他表示,就目前收集到的毕业去向数据来看,2023届毕业生的出国意向和考研数据呈现出良性增长的趋势,这能充分体现出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已经迈入蓬勃发展的轨道。同时,他还强调,为保障2023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以及考虑到学院将迎来车辆工程专业和交通运输专业的首批毕业生,双方应就毕业设计事宜深入开展进一步的讨论。Paul Fanning对于李程这一提议表示赞同,并建议,都柏林大学各专业责任教授来学院线下开展工作后,应通过组织此类交流座谈会,对毕业设计安排、课程大纲优化等事宜进行全方面的细致讨论。

接着,毛新华对交通运输专业中方教学团队进行简短介绍,他指出目前交通运输专业共有三个年级的学生,生源质量逐年提升,专业教学运作良好,同时也表示希望能尽快与都柏林大学专业负责教授开展关于毕业设计的交流与沟通,明确交通运输专业毕业设计管理方式,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2024届首批交通运输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工作。

随后,李彬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任课教师角度对学院车辆工程专业三个年级的学生特点进行分析,强调学院授课教师应做到结合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特点,“因材施教”,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此外,他还向学院建议加大对中外合作办学教材建设的支持力度,力争支持中外合作办学教师打造出能反映时代特色与中外合作办学特点的高水平英文教材。李彬提出,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英语能力的同时,还应该注重学生对于理论知识的实际运用,而实习是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性环节,实习环节能培养学生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Paul Fanning和柏强表示,车辆工程专业的实习环节对学生发展至关重要,学院会在近期组织双方专业责任教授就车辆专业实习设置开展详细讨论。

最后,Paul Fanning对本次会议做总结。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成效颇多,他希望彼此双方能在未来多开展各类型的座谈会议,进一步推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建设和教学运行管理事务,保障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Paul Fanning讲话

会议现场

撰稿:王一涵 审核:柏强,贾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