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长安大学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优秀宣传奖”

浏览量:时间:2023-03-30

近日,长安大学依法治校领导小组评选公布了学校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学院荣获“优秀宣传奖”。



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陕教政办〔2022〕9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促进普法育人工作开展,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将宪法宣传与学习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电子宣传屏等宣传平台,连续多日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加强宪法宣传,营造宪法学习氛围,引导师生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时,学院积极动员教职工参与宪法知识竞赛,通过寓教于乐、以竞促学的竞赛形式,学院教职工宪法学习热情高涨,全员参与率接近70%,其中三个部门参与率达100%,宪法宣传效果显著。


学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开拓创新,建立法律法规学习的长效机制,持续强化法制宣传教育。


(供稿:杨宇尘;供图:刘少魁;审核:姚以亮,李宇航;网络编辑:陈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