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院长汪海年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

浏览量:时间:2023-03-31

3月28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学院院长汪海年教授连续第三年入选爱思唯尔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高被引学者证书


汪海年,现任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CDIC)院长,长安大学二级教授、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长寿命绿色公路材料研发与养护技术,民航机场绿色建造与耐久性提升技术,民航机场智慧运行与安全评估,道路检测与资产管理等领域研究,沥青路面、路面结构设计与优化。担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公路学部主席、交通运输行业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负责人、民航机场智慧建造与维养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公路学会交通院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省创新创业试点学院负责人,入选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公路学会“全国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及陕西省“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共计上榜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各个学科处于不同科研职业生涯的中国学者,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一定程度上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突破创新。

 

(供稿:李宇航;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陈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