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4-03-1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全员育人工作效能,学院于3月13日在鸿远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亮、学生事务部主任孙士强、2023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士强主持。

 


赵亮对全体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的加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本科生班主任制度是落实“三全育人”的关键一环,也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的重要推手。班主任立足学院特色,围绕学业指导、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孙士强介绍了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和相关要求,希望班主任老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扎实开展班级管理、学业和科研创新指导、成长帮扶等工作,互相配合形成育人合力,共同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与会老师就学生现状、学生特点、分阶段培养方式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学院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强化班主任工作职责,提升班主任育人成效,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供图:刘少魁;供稿:梁晶栋;审核:张艳萍,孙士强;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