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赴咸阳高新区数字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暨学生调研实践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4-04-01

为深化落实《长安大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实施方案》,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就业前景,明晰未来规划,拓宽就业方向,3月28日下午,学院2021360106班学生实践团队在辅导员张力雄老师带领下前往咸阳市高新区数字产业园区开展访企拓岗暨学生调研实践活动。

 

参观数字孵化器建设项目

 

 

学生团队成员前往西部智能创新港高新技术孵化器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在施工单位中国水电三局总工程师和咸阳项目技术负责人的讲解下,同学们感悟到现代科技如何推动施工行业的发展。


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互动中,同学们了解到现代化的提升设备使该项目标志性的玻璃穹顶得以实现,无人机航拍和实时监测技术守护着施工现场的环境安全等,团队学生切实体会到了现代化科技为传统行业注入发展动能,也为复杂的城市管理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参观咸阳高新区数字展厅

 

 

在陕西大秦元时代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高新区的沉浸式展厅。展厅内部采用了裸眼3D等最新的沉浸式技术,使学生团队仿佛置身于一个数字构建的世界中。通过高清大屏、地面投影以及环绕式音响系统等设备,展厅将高新区的发展成果、数字技术应用以及未来规划等内容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来。在这里,团队近距离观察数字技术的神奇魅力,感受数字经济为城市治理、产业发展和经济运行带来的深刻变革。


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与讲解员互动,提出问题和分享见解,他们从中汲取灵感和启发,深刻领悟到数字化时代的重要性,激发他们更多创新思维和探索愿望。

 

访企拓岗座谈交流

 

 

参观结束后,团队师生与中国水电三局总工程师邹振忠、陕西大秦元时代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杨晓亮等座谈交流。邹振忠对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就行业发展、项目概况、用人需求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长安大学在行业内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和深远影响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将来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张力雄从学校和学院的总体概况、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咸阳高新区运营公司和建设单位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王濡钦范雯瑄;供图:王濡钦审核:张艳萍;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