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03-20

各学院(系)、全体在校生: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中国交通教育学会院长分会承办的“华展物流杯”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将于2022528-29日举行。为做好我校参赛作品的遴选上报等有关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由运输工程学院承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暨长安大学第十届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数智交通、低碳运输”

二、参赛对象

交通运输工程类相关学科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作品分组

本届大赛共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2个赛道,本科生赛道结合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7个竞赛类,本科生和研究生不交叉报名。

本科生赛道(成员中不含有研究生)竞赛类别:

A. 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B. 航海技术;

C. 道路运输与工程;

D. 水路运输与工程;

E. 铁路运输与工程;

F. 航空运输与工程;

G. 主题竞赛:数智交通、低碳运输

研究生赛道(成员中可以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但不能含有本科生)

H. 硕士生分赛道(不包括博士研究生)

I. 博士生分赛道(可包含硕士研究生、但至少包括1名博士研究生)

四、作品要求及评价标准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

所有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相关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

本科生赛道作品将从创新性、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用价值、完成度四个方面进行评价,研究生赛道作品在此基础上还需体现作品的学术性、理论方法的科学严谨性、作品方案的系统性。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尽可能避免把导师的科研成果而非成员自身成果的部分作为参赛作品。

作品申报组别应符合作品实际内涵,最终以评审专家意见为准。

五、参赛方式

1.参赛者自主组队报名参赛,每个作品完成人员不得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2.每个参赛小组确定一名组长,负责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

3.每个参赛小组按照本科生赛道(7个竞赛类)和研究生赛道(2个竞赛类)分赛道、分类提交作品。

4.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围绕课题项目发挥不同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长。

六、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时间:2022318日—2022325日

报名方式:各参赛小组请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原创性申明及使用授权书》(附件1)《作品申报书》(附件2)和《作品说明书》(附件3),并发送至电子邮箱chdyskx@163.com。

七、大赛时间进度安排

247CD

如果时间节点发生调整,将在本次大赛参赛QQ群中通知,请报名学生团队加竞赛QQ群(群号:120848329,622636869)并保持关注。

八、大赛承办学院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chdyskx@163.com

办公地址:渭水校区17号学生公寓3层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事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