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审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05-07

各学院(系):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为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审核工作有序开展,现就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审核相关工作的说明

1.正常毕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环节)并获得相应学分,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并通过答辩,达到毕业要求和学位要求,可申请正常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


2.结业:所得学分少于教育教学计划规定总学分的可做结业处理。

所得学分少于教育教学计划规定总学分在 17 学分以下且在校时间未达最长学习年限的结业生,可在处理后一年内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参加一次补考(补做),成绩合格取得相应学分者换发毕业证书;

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待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颁发学位证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毕业时间、获得学位时间按发证日期填写。在该专业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未申请换发毕业证书者,学校不再受理。

所得学分少于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总学分在 17.5 学分以上或在校时间已达最长学习年限的结业生,不得再参加返校补考和换发证书。


3.延长学习年限:所得学分少于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总学分且在校时间未达最长学习年限的可申请延长学习年限。达到毕业要求但未达到学位要求且在校时间未达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可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编入下一年级相同专业学习,若下一年级没有相同专业的编入相近专业班级。相关申请及审核工作于5月30日、6月13日分两批次进行。


二、课程修读与成绩录入

1.正常修读课程考核:最后一学年课程成绩不及格且无法重修的,可于毕业前补考。毕业班学生正常修读课程(含延长学习年限和降级学生正常修读的课程)补考于2022年5月20日之前完成,成绩于5月27日之前录入本科教务系统。

2.重修课程考核:本学期插班(或跟班)重修的毕业生,任课教师于2022年5月20日之前完成对毕业生的考核,成绩于5月27日之前录入本科教务系统。

3.德育考核、体测成绩录入时间要求:2022届毕业生德育考核、体测成绩由开课单位于5月27日之前录入本科教务系统。

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和答辩预计将在第14和15周分别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毕业审核

1.学院毕业资格审核。2022届毕业生毕业审核工作首次试行教务系统审核与人工审核并行,教务管理系统于5月6日开放毕业审核功能,5月30日开放学位审核功能,辅助各学院进行毕业、学位审核。6月6日前,各学院(系)完成毕业和学位资格预审,填写《长安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情况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jwcxjk@chd.edu.cn。6月17日前,各学院(系)完成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核,并将《长安大学毕业及学位审核表》纸质版(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教务处。

2.6月20-22日,教务处汇总审核各学院报送结果,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

3.8月中旬,对此前审核中未达到毕业要求或学位授予条件审核结论待定的学生,开展第二轮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核工作,审核结果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应将毕业审核工作安排及时通知到2022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含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学生),授课教师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对2021届延长学习年限和结业学生的跟踪关注和学业指导,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告知学校毕业生工作有关安排和要求。

2.各学院应组织教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录入课程考核成绩(含毕业设计、论文)。

3.各学院要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可以采取预答辩、盲审等形式,加强过程管理,做好相关资料规范存档。

4.毕业审核相关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将通知内容传达到每位学生,请各学院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毕业生的毕业审核和延长学习年限等工作,及时向教务处报送相关数据,确保2022届毕业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五、工作时间安排

本次毕业审核相关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教务处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