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重(补)修选课及特殊选退课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2-08-25

各教学单位、学生班级:

根据下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和《长安大学本科生课程重(补)修管理暂行办法》,现开展我校本科生线上重(补)修选课及特殊选退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修选课安排

1.重修选课学生范围:2018(建筑学院)、201920202021补考和重修未通过学生。

2.重修选课时间:2022年8259:00至2022年9417:00。

3.重修选课方式:课程重修一般在下一学年对应学期内完成并参加课程考核,重修的方式有两种:

1)插班重修:学生重修的课程编入同专业下一年级相应课程的课堂进行插班重修,学生随课堂听课

2)跟班重修:重修课程时间与申请者正常上课时间冲突,可申请跟班重修,冲突时间学生可不随课堂听课

4.重修选课流程:

通过浏览器登录网址bkjw.chd.edu.cn/eams直接访问本科教务系统(推荐方式,速度快)或登录学校信息门户访问本科教务系统,进入本科教务系统后点击【选课】—>点击【进入选课】即出现可选课程列表,再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在课程对应的选择框内选课提交即可。

对于2022级培养方案改变导致与重修课程代码不一致的情况(学分或课名有变化),属于同一门课程系统已做课程替代,学生可直接在重修选课界面选替代课程进行重修,如还有其他课程课程代码发生变化导致重修界面不显示无法选课学生需登录本科教务系统,点击【课程特殊选课申请】—>点击【补选申请】选择申请原因“插班重修选课”或“跟班重修选课”进行补选该课程,经教师审核、院系审核和教务处审核后课程生效生效后学生需及时核查个人课表确认。

如果学生重修课程与课表有时间冲突,学生可向开课学院及教务处申请单独开课。若申请人数超过20人,由开课单位及教务处根据实际情况在周末或晚上组织开设重修班。

、特殊选退课安排

本学期学生特殊选退课开关时间为2022年8259:00至2022年930日17:00

针对其他原因的特殊情况选退课的学生,需登陆本科教务系统,点击【课程特殊选/退课申请】—>点击【补选申请/退课申请】,在课程列表框上输入“课程名称”或“课程序号”,点0IHIY85J~{`)TK70TT1U9~4.png后选择申请原因进行课程补选或退课,经教师审核、院系审核和教务处审核后课程生效生效后学生需及时核查个人课表确认。

学生特殊补选课程申请原因说明:

特殊重修:

1. 插班重修选课(课号与上学年不一致,需教室上课)

2. 跟班重修选课(课号与上学年不一致,冲突不上课)

3. 补选课程(试读-跟班重修)

4. 补选课程(试读-插班重修)

补选补修:          

1. 补选课程(转专业)

2. 补选课程(降级、延长学习年限、休学恢复学籍)

3. 其他原因(需填写并上传经学院教务老师审核签字盖章的《长安大学本科生特殊情况选/退课申请证明》)

学生特殊退课申请原因说明:

1.课程时间冲突退课(上传课表冲突证明图片)

2.降级、延长学制退课

3.课程已修并有学分(上传成绩单证明图片)

4.其他原因(需填写并上传经学院教务老师审核签字盖章的《长安大学本科生特殊情况选/退课申请证明》)

四、注意事项

1.重(补)修和特殊选课的学生选课完毕后向课堂任课教师报到,任课教师需确认学生的重修方式(插班重修/跟班重修)。原则上补修的学生应进行插班补修。

2.在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学生重修的课程门数不限,每门课程重修次数不超过3次。

3.学生选课页面可能会出现两个学期未重修的课程,学生须选对应学期的课程,即春季对春季、秋季对秋季学期的课程。

4.重(补)修课程考核通过后以实际成绩记载。

5.部分重(补)修课程因本科培养方案变动原因而不再开设,学生所在学院需指导学生重(补)修其他相近课程替代原课程,在“课程特殊选退课”界面进行选课。

6.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类、心理健康教育类、公共艺术类(美育)和通识任选类课程无补考环节,该类课程未通过需要重新修读,本学期如开设有相同课程代码的课程本学期美育和任选类课程重修8月30日以后课程开放可选,学生可在本次“重修选课”通道中选课,选课结束后修读类型会统一改为“正常”。

7.降级和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如选本学年降级的课程,在特殊选退课下选课,修读类型方为“正常”,降级学年以前未过的课程仍需在“重修选课”界面选课,修读类型为“重修”。

8.本次选课学生请严格按照选课时间进行选退课,学生重补修和特殊选课需对照培养方案选择同一课程代码除了因培养方案变动导致课程代码不一样外,其他只有相同代码的课非课程名才是同一门课。因个人原因选错课程代码的,视为该课程未修读,请谨慎操作!

9.因为重修选课期间系统标记课程为“预选”,学生课表不会显示,只课程列表显示,选课结束会统一改为“已选”,学生课表显示该课程。

10.特殊选退课实行线上审批,请各学院通知教师和相关教务管理人员在选课期间及时登录本科教务系统,完成学生的选课审核。

教务处

20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