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院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申报视频研讨会

浏览量:时间:2022-01-21

2022年1月20日下午,学院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申报工作视频交流会,会议以ZOOM线上视频方式进行。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蒋在文、副处长高伟、副处长黄观文、副科长罗涛,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中国区教务长Paul Fanning、土木工程学院院长Amanda Gibney、建筑规划与环境政策学院院长Eoin O'Neill、机械工程学院院长Kenneth Stanton、国际合作主管Tom Curran、中国区副教务长Catherine Mackenzie、学院院长汪海年,副院长柏强以及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蒋在文主持。


会上,汪海年做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申报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当前全国各类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及其可行性,并着重就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的情况进行汇报,最后结合两校实际情况与教育部要求,提出了两种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方案。蒋在文及柏强对硕士项目申报要求及方案相关具体细节进行了补充说明。


汪海年做中外合办硕士项目专题报告


随后,双方就两种硕士项目合作方案的可行性、招生计划、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围绕课程设置,赴爱尔兰学习交流时间、毕业论文要求、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汪海年表示,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近年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机构管理与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希望双方能够在本科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Paul Fanning表示,长安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互信交流、互通彼长,都柏林大学期待继续加强长安大学的合作,进一步增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的综合影响力。

视频会议现场


本次线上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有效加强了双方对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申报的了解,对双方深化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构建本硕一体化联合培养体系起到了进一步推动作用。


(撰稿:管含笑,张冬钰;审核: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