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量:时间:2022-12-02

2022年12月1日,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顺利召开。长安大学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沙爱民,教务处、国际合作处、计划财务处、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主要负责人,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理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Mark Rogers,副校长Dolores O'Riordan,学院教务长Paul Fanning,都柏林大学财务部和工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方式,由沙爱民和Mark Rogers共同主持。

会议现场


沙爱民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过去一年的高质量办学以及联合管理委员会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强两校的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进一步提升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的办学水平。


长安大学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沙爱民主持会议并致辞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理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Mark Rogers共同主持会议并致辞


Mark Rogers对长安大学在合作办学中付出的努力和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两校将继续保持积极沟通交流,携手克服困难,并对未来的合作与发展进行规划,保障两校合作办学稳步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汪海年及教务长Paul Fanning共同就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22年度工作情况向联合管理委员会进行了汇报。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汪海年作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教务长Paul Fanning作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


联合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对学院年度报告内容表示满意和认可。双方委员一致认为,两校克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在机构建设、教学管理、招生宣传、学生培养、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方面积极作为,学院整体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显著。

随后,联合管理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本年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财务报告,暑期交流奖学金资助和学籍管理规定的实施,并针对都柏林大学教师来华授课、硕士项目申报推进、学费标准调整等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最后,沙爱民和Mark Rogers对本次会议的高效进行表示了肯定。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合作办学的影响不断降低,两校合作办学机构蓬勃发展,成果丰硕,同时希望双方持续创新思路举措,立足合作优势,保持高质量教育教学水平,通过两校共同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是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及两校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协议,长安大学与都柏林大学共同设立“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须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指导和监督学院的中长期战略规划的实施、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发布年度工作报告、共同研讨中外合作办学等关键问题。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评估学院前期运行状况、保障学院后续优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管理委员会线下参会成员合影


通过本次会议,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同时针对学院发展中的新问题,双方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协作配合,为合作办学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特色办学为核心,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综合改革为动力,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管含笑;审核:汪海年,柏强;网络编辑: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