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CD)硕士申请指南

浏览量:时间:2022-11-12

作为CDIC的学生,相信同学们都对都柏林大学十分亲切,这次国际交流协会为大家带来了都柏林大学研究生的详细申请攻略,帮助大家提前了解申请流程和所需材料,最终申请到理想大学(本申请经都柏林大学相关负责人协助审核)。

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又称爱尔兰国立大学都柏林大学学院或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简称UCD或UC Dublin,是一所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都柏林大学是世界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21、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欧洲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作为欧洲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之一,近5年来,都柏林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UCD位于139-193名之间。其中专业排名也十分出彩,有6个专业世界排名前50,14个专业在位居世界前100。

Next,我们将具体介绍如何加入UCD Postgraduate Students’ Family。

First of all我们要了解到的是申请时间及截止时间

² 秋季学期 -申请开始日期为前一年10月初。

² 春季学期 -申请开始日期为前一年8月(时间仅供参考)。

² 暑期课程 -因课程而异

UCD申请大多采取滚动循环录取模式,录满即止,申请越早概率越大,各专业详细时间还请同学们进入UCD官网查看。

了解申请时间后,Let's get started !

1. 打开UCD官网,进入STUDY AT UCD界面,按如下顺序进行操作

v UCD官网链接:https://www.ucd.ie/global/study-at-ucd/

v 打开界面后找到APPLY NOW

2. 进入Applications界面,点击Start a new Course Application,系统会自动跳转进个人账号申请页面。同学们也可以进入已有的UCD sisweb账号申请课程。

大家需要完整填写这些表格哦

3. 选择上Course板块下方的Select a course选课页面选择课程:一定要注意申请的项目是授课型硕士(graduate taught)还是研究型硕士(graduate research)。建议同学们申请授课型硕士(graduate taught),授课型硕士是Full time的课程,适合所有国际学生申请。研究型硕士大部分是Part time的课程,是申请不到爱尔兰学生签证的。

*以下为CDICUCD的相关专业,可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进行快速查找,同学们也可以根据个人发展意向选择合适的深造专业


在submit提交申请之前都可以在这里更改要申请的学科。

注意一定要查看Course Requirement,确认自己可以达到申请资格再继续申请。注意,申请需交50欧的申请费。

4.其他信息填写 学术背景(Academic Record)、就职情况(Employment History)、基本问答(General questions)等。

***尽量详细填写将有助于申请结果

注意最后一项为申请材料列表(Application Checklist),须在此处上传材料。上传文件建议使用PDF格式,每个文件用英文命名是什么内容,比如:UCD academic record, UCD graduation certificate, Curriculum Vitae等等。

· 个人简历(Curriculum Vitae)

·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内容包括为什么申请这个项目的研究生,研究生课程哪些比较吸引你,你觉得这个项目的可能会对你未来工作或者研究方向有什么帮助等等

· 推荐信(Reference Form/Recommendation Letter)

· 本科成绩单(Transcripts)如已毕业,须提供大学完整四年成绩单;如大三在读,须提供截止目前最新版本成绩单。

· 实习证明(中英,英文翻译件需公证)

· 本科学位证(毕业生)

· 本科毕业证(毕业生)

· ELR英语能力类考试证明(雅思、托福、PTE等)如果以UCD本科毕业生的身份申请UCD大部分研究生课程,一般不需要再提供英语能力类考试证明。

注意:都柏林大学申请系统以邮件形式随时发送【申请状态变更】的通知,包括录取结果。在收到此通知后,请务必登录申请系统查询你所申请课程的录取状态。

5.记得注意申请轮次

部分热门课程有可能会在第一轮申请截止前满额!

请务必在申请开放的第一时间递交申请。

6.申请状态查询

Offer—恭喜你获得2022/2023学年无条件录取

Conditional Offer—请提供conditional offer所列材料换取无条件录取.

No Offer—遗憾未获得录取

7.接受录取

在申请系统内点击【accept】即为接受Offer,或者Conditional offer,须登录SIS WEB缴纳留位费。

· 接受录取的时限为3周(21天),录取通知书上签发日期起的第21天,请务必留意录取通知书上面的接受录取的截止日期,逾期未接受的录取视为自动作废;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接受Offer,可以联系UCD国际办公室申请Offer延期。

· 接受录取的同时须缴纳500欧元押金则视为完整的接受录取,否则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并作废;

· 恢复逾期作废的录取要视所申请专业是否满额而定,已满额的专业,录取不能被恢复

8.支付费用

SISWeb是学生账户登录端口,缴费、申请奖学金以及学生入学后选课都需通过此端口操作。

登录网址为www.ucd.ie/connect

用户名为学生ID (以A开头9位字母数字组合),密码默认学生生日六位。如果用UCD已有的学生账号申请研究生,可以登录已有的学生账号进行缴费。

缴费窗口

登录进SISWeb端口后,点开Registration, Fees & Assessment页面

可看到缴纳费用端口Programme Fees and Payment,点击进入可以找到学生缴费信息、缴费通道。

缴费方式

学生费用账户页面,缴费通道有信用卡付款(Make a Payment)、TransferMate两种,学生还可选择通过银行汇款缴费。

MISSION SUCCESS,你即将成为一名UCD研究生啦!

小伙伴们,UCD的申请指南已经教给大家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学会呀?

申请之路虽然漫长,但是成功会留给那些一直咬牙坚持着、有充足准备的人,所以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一定要坚定信念,才能实现目标



撰稿人:曹博涵,戴贤齐,高宇轩,姜竣博

指导教师:张冬钰,管含笑

终审: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