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U)硕士申请指南

浏览量:时间:2022-12-13

超详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U硕士申请指南来啦!

亲爱的CDICers,这次国际交流协会(F(x)^ Cat)为大家带来了美国八大常春藤盟校之一【哥伦比亚大学】的简介&申请流程。为各位有意申请该校的同学提供专属攻略,帮助大家以充分的准备应对申请过程中的各个关卡。


Firstly,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吧!

哥伦比亚大学,正式名称为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坐落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上城区晨边高地,简称哥大,是一所世界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十四所创始院校之一,也是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之一。2022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名。

其研究生课程设置如下:土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力学工程、物理学、经济学、英语、欧洲研究、法语、地质学、日尔曼语言与文学、希腊语、历史、国际研究、意大利语、拉丁语、拉美研究、文献学哲学、政治学/政府管理、心理学、新闻传播学。

OK!让我们一起看看赴美攻读硕士研究生(Mater Degree)的必备材料都有哪些吧

(相关数据信息仅供参考~)

注意:

在申请时需将国内本科的GPA成绩发往相关机构认证。(如WES)

“确定个人志向,选好专业,就是幸福的源泉”,接下来,我们应对哥大的对口学院&专业做进一步了解:

哥大工程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所工程学院,也是纽约州第二古老的工程学院。学院提供一个独特的教育机会,开设了工程和应用科学方面的本科和研究生项目,学生最终能够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包含多个研究项目,有专门设计和装备的设备设施以满足实验室和研究需要,学校是基础和高级研究的基地,从哥伦比亚分子纳米结构电子传输中心到哥伦比亚基因组中心无所不包。

哥大工程学院专业分为十一个系:

Applied Physics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应用物理与应用数学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医学工程

Chemical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

Computer Engineering

计算机工程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Data Science

数据科学

Earth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环境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气工程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Operations Research

工业工程与运筹学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

热门申请专业&方向(Popular Specialization)

MS in Operations Research

运筹学硕士(MSOR)是一个30学分的STEM课程,学生可以通过物流、供应链管理、收入管理、金融工程、风险管理、创业和综合管理等领域的特定课程,专注于数学规划、随机模型和模拟等领域。学生可以在秋季或春季开始学习。有八个方向:(1)分析;(2) 决策、风险和分析;(3) 创业与创新;(4) 财务和管理;(5) 医疗保健管理;(6) 物流和供应链管理;(7)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8)优化。

MS in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课程面向希望拓宽和加深对计算机科学理解的人。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市的环境为多个行业提供了极好的就业机会。该课程为培养特定计算机科学学科的前沿深入知识提供了独特的机会。该部门目前提供涵盖八个此类学科的集中培训。我们鼓励硕士生和我们的研究小组和实验室一起参与最先进的研究。

MS in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哥伦比亚大学的建筑学硕士是一个为期三年的专业学位,它将最高水平的学科专业知识与重塑学科边界所必需的关键和技术技能结合在一起,建立在建筑和设计领域长期开创性创新的基础上。

申请时间

确定好专业&方向&时间,让我们开始申请吧 Let’s get start now!

1. 打开哥伦比亚大学官网

CU官网:www.columbia.edu

2. 点击招生Admissions,并下滑找到申请Apply

3.找到研究生招生,并选择意向学院进行申请

3. 点击APPLY NOW,阅读页面内容,确认并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学术目标的选项,进去后就可以填写自己的资料了

NEXT! 一起来康康哥大的具体申请流程吧!

考虑到咱们学院的学科特色,特别以工程学院申报为例,让我们看看哥大的申报意向表,供宝子们参考:

Well,相信大家对哥大的意向表填写有了一定的了解。

好了,瞄定目标后让我们专注细节,优化准备素材

首先是个人陈述(PS)的具体要求:

疫情当前,解决所有难题“一网”打尽,接下来申请时的资料可别漏


申请时简历信息请尽量详细填写:

快结束时更要关注,相关注意事项需自查:

以下成绩要求可作参考:

1. 哥伦比亚大学托福成绩要求不低于100分,不接受拼分,单项不低于25分

2. 哥伦比亚大学雅思成绩要求不低于7分,单项不低于7分

3. 哥伦比亚大学GRE要求320分以上

4. 成绩通过测试报告直接寄给哥伦比亚大学

5. 211工程大学申请者平均成绩一般要求不低于B

以下是在哥伦比亚大学一年所需的大概费用:

1.学费$10000-$29000

2.生活费,住宿费及伙食费

$19000-$26000

约合人民币八到十万元,其中住校:3000-7500美元,书本费:500-1000美元,伙食费:每年约2500美元,健康险:300-500美元,此外还有旅行费、交通费等。

3.个人消耗费

平均$1000

这些花费包括基本生活用品,精神娱乐活动,必要健康保险。如果有眷属或特殊的医疗需求,预估的费用将会更多。

除此之外,杂费大致包括:$300-$500、学生活动费$100-$300

小伙伴们!哥大申请攻略已经到手,大家是不是已经蓄势待发了呢?

疫情当前,申请之路慢慢修远,还需我们耐下性子,笃行致远,一步一个脚印,终点必是胜利!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加油!



撰稿:许慧嘉,潘正贤

指导教师:张冬钰

终审:管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