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们逆行出征,我们自我关照|2021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五、六班抗疫实记

浏览量:时间:2022-01-01

冬日的暖阳,照在校园里的银杏树上,青青草地和金色的银杏树也交相辉映,衬托着校园的勃勃生机。日子一天天过去,一切都将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过去的两周,长大人与社会各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经历着一场疫情的大考。

在疫情的巨浪中,我们在一条船上,无人幸免,无人能逃,静待花开花落,一起跌撞着,坚强地向前。

国际交通学院2021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五六班同学在抗疫工作中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只为疫情褪去,河清海晏,长安常安。

感谢你,主动请缨,身着白衣,争分夺秒,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志愿支援日日省,长安大学必常安!

——王吴真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愿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

——王濡钦

当过志愿者后,才明白他们的辛苦。从前觉得“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离我们很远,现在却离得如此之近。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千载暗室,一灯即明。相信在志愿者们的努力和疫情防控下,长大终将会回复如初,西安终将会战胜疫情!

——戴宜轩

在疫情突然爆发的关头成为一名志愿者,是一个自然的决定,送餐、做视频,只希望能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希望在这个严冬,可以暖人胃,暖人心。齐心抗疫,长安常安。

——吴宇轩

疫情的蔓延让我们明白世事总是突变无常,疫情无情,人却有情,直面病毒是命运使然,而踏出志愿者的那一步,是老师们与同学们的选择,医护人员每天奔走在抗疫一线,让我体会到什么才是医者仁心,什么才是使命担当,更体会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并非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是无数的逆行者的并肩作战,正是医护人员和全体志愿者的冲锋陷阵,才让我们身居高风险地区却格外的安心,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灾难过后平安无损的所有。

——郭柳言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延迟了你们与家人团聚的脚步。但在校园封闭期间,你们以安全至上,对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理解,积极配合、默默支持。感谢你,临阵不乱,顾全大局,自我关照,时时让我们看到希望。

 

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感谢你们坚守工作岗位,为我们带来希望,你们辛苦了!

——孙宇泰

加油逆行者,你们是最棒的,西安加油,长安常安。

——骆钟略

感谢封校以后的所有志愿者与工作人员愿意奉献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参与到防疫日常中来,在措手不及面前,展现出了长安大学学子的热心与团结。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盼疫情被击退的美好明天!

——薛思彤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度过了这段防疫时光,等待我们的将是更美好的明天。长大加油!

——邱彦琳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安全距离可以有,人间温暖不能无。感谢志愿者们每日送来的温暖。

——潘海峰

雨袭来的时候;雷电交加的时候;有多少温暖的手,牵着人们向太阳走。志愿者的手送来了关爱,志愿者的手带走了忧愁。你的双手阳光灿烂,那是太阳伸出的手。志愿者们加油!

——范雯瑄

致敬!战斗在抗役前线的志愿者和白衣天使们!愿阴霾早一天散去,愿春风早一天敲响回家的门,愿我们早一天走出紧闭的家门。早安,你安好,我无恙。

——甘启胜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西安加油,中国加油!

——胡洪

谢谢你,上演最美逆行,谢谢你,为我们拼了命,谢谢你,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一幕。我们不知你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为了谁,谢谢你!

——张文楷

特别的日子,向一线为疫情在辛勤工作的人致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傅晨阳

疫情期间也要提高自我!

——甄德宁

感谢抗疫人员的付出,让我们能安心专注于学业。

——莫经纬

抗疫加油!

——吴远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游天睿

生活确实很艰难,让我们常常无力抵抗,但我们不妨换个心态,换种心情,给自己减负,为生活发一块糖。

——黄景林

那些逆行而上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感人至深的话语,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执着坚定的信念,我们不会忘记。寒冬已去,春暖花开。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向为全校师生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致敬!

——赵小萌


所谓抗疫,不过是一个人为一个人壮胆,一群为一群人拼命,家与校一起成长,国与民共同承担。 

(撰稿:王濡钦;供图:2021级道桥五,六班;审核:王志超;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