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浏览量:时间:2022-01-08

17日,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共同通过网络直播收看省教工委、教育厅举办的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课程后,学院师生纷纷就伟大抗疫精神发表感想。



作为一名在一线连续奋战二十天的高校辅导员,真切感受到了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学生们和老师们所展现出来的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伟大抗疫精神!疫情让我们更团结更紧密的站在一起,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在抗疫关键期间,长大学子,以“志愿”之名,用实际行动,争当“逆行者”,生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中共党员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21级辅导员 张力雄



我从未想过疫情会距离自己如此之近,也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密切接触者。如今还在隔离区的我,想起当时疫情刚暴发的时候,恐慌在同学们心中不断滋生,是学校和防疫指挥部的快速反应和及时进驻安抚了同学们,控制了局势。我看到老师们为保障学生安全赴身一线忙碌不歇,我看到志愿者们不怕危险服务同学,也看到了防疫人员通宵为我们测体温、做核酸。正是这些人的努力,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才能可以顺利举行,学校的疫情形势才能及早控制;正是这些人的努力,才让我有勇气度过最艰难的时刻,让我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中共党员 2018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曹胡杨



西安疫情暴发以来,无数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曾经人们口中“零零后”的孩子也扛起了时代的责任。面对疫情,高校学生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食物、物资、洗澡,甚至是“史上最难”的研究生考试,高校学子毫不犹豫,主动请缨,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在寒风中,在深夜里,随处可见一群“大白”,让这寒冬多了一丝温暖。作为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的我也毅然决然地站在同学面前,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如今的青年一代是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已然走到时代前列,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请党放心,抗疫必胜,强国有我。 

——中共预备党员 2019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王熙博

 


在观看了今天上午举办的“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网络课后,我有很多心得体会。本次活动由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讲述隔离期间学习生活和志愿服务的故事。其中,辅导员杨帆老师的事迹最令我印象深刻。在12月14日晚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时,杨老师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返回学校,投身到抗疫工作中。除杨老师之外也有很多老师参与了抗疫工作,为了保证学生吃饭,自己顾不上吃饭,为了保证学生就医,自己没有时间就医。此外还让我动容的是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在刚进入疫情防控期的时候,我的同学就主动询问老师,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我深受感动,于是自己也报名了志愿服务工作。虽然有时候会辛苦,但我乐在其中。这也是我成为党员以来首次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对我来说将是一次是难忘的经历。我认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不能单纯做时代的受益者,也要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预备党员 2019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刘彩红



1月7日上午10点,我准时收看了“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很多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我深受感动与鼓舞。我以衷心的赞美和诚挚的祝福致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最可爱的人。

疫情的寒冬终将会过去,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也终将会取得胜利,我们必定会在硝烟散尽的春天重逢!我也坚信,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定很快就会来了。

——2020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毛卫昱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越向前。西安发生这次疫情以来,全市迅速做出反应,社区、学校及时封闭,无数普通的群众积极报名争当志愿者,他们身披白衣,如同人民军队一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我们也坚信战之既胜。在西安这座古城生病时,我们感受到的是万众一心的温暖,无数的抗疫物资,无数的白衣天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没有哪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驱散病毒,迎来阳光,让长安常安。 

——2021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李奕


 

第一次身处疫情中心,一些在电视上看见的话语,这次真实的显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学生能做些什么?3位西安高校学生回答了这个问题。作为志愿者,同学们怀揣逆流而上的担当,迅速集结,听从安排,坚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抗疫胜利贡献一份青年力量。作为一个普通的学子,我们感恩、相信、感受中国力量,中国温度。本次活动,我们再次体会到了辅导员老师的付出与奉献,老师们迅速集结,在家人和学生之间,毅然选择陪伴和坚守在无所依靠的学生身边,奋战在一线数十天。解决问题,安抚学生情绪,维护秩序……正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我们感到更加心安。西安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举行,让我们明白西安不是孤身在战斗,全国上下都在努力,长安常安这个愿望,定会实现。 

——2021级交通运输(中外合作办学)朱柳衣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学院师生积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畏艰难,深入一线,同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为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供稿、供图: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审核:孙士强;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