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级道桥1、2班召开《疫情感悟与读书分享会》线上主题班会

浏览量:时间:2022-01-05

目前,西安疫情防控迎来了总攻关键时刻,为了减少同学们焦虑紧张的心情,帮助同学们维持良好的心态,2021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一班和二班于2022年1月4日,召开了由班主任王世超老师主持的《疫情感悟与读书分享会》线上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王世超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时期收获的一些感悟和读到的优质刊物,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学习上,王世超老师督促同学们认真做好期末考试复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习之余,王世超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疫情期间从书籍中收获人生感悟,从书籍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战疫成功的信心和决心。生活上,王世超老师关心同学们在宿舍的生活条件,勉励大家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在宿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慎独”二字。

 

生命重于泰山,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班级多位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到了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来。其中,甄理,肖智仁,郑煜衡,何博杭,邱珺旒,王钰潇,李一博,徐绍维等同学积极承担了树慧园运餐、楼内送餐、物资配送、楼内消杀和核酸检测等各项志愿工作,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精神和“国交”风采。

 

随后,王世超老师邀请同学们分享疫情期间收获的感悟,交流读书感悟。同学们踊跃报名,都很愿意为大家推荐好的书籍。《活着》、《放学后》、《三体》、《假面山庄》、《人间失格》等经典好书被同学们一一分享。其中,《人间失格》被着重提到,是一部滴血的灵魂的自白。主角叶藏生性怯懦敏感,对人类生活充满恐惧与不安,再加上世道的混乱、人情的炎凉,以及家人之间的虚伪和欺骗、校园生活的无聊与无越、社会现实的冷酷残忍,这一切都使他痛感成为了人世间的“异类”,失去了为人的资格。但透过滑稽怪异、玩世不恭的“搞笑”背后,我们能够看到一个真实而又充满理想的“永远的少年”,以及对幸福人生的执着追求和美好社会的热切向往。

 

班会最后,王世超老师再次鼓励同学们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停课不停学,保持自律的品格,继续提升自己,坚信战疫一定会取得胜利,希望同学们能在疫情期间不断成长,不负青春年华。

 

线上主题的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有利于学院充分了解并掌握学生们的基本情况,为学院进一步改善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疫情感悟与读书分享会》线上主题班会


 

疫情防控志愿者们


疫情下同学们认真学习

  (供图&撰稿:2021级道桥1-2班;审核:王世超;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