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工作推进会

浏览量:时间:2022-02-10

2022年2月8日19点,为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发展,针对性开展学生发展规划服务,进一步加强家校互通,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副院长柏强,教学教务部、学生事务部、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老师以及2022届毕业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主持。

 

 

首先,汪海年向家长和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对学院2021年发展情况作报告。从学院的成立概况到人才培养目标,从基础设施提升到师资队伍提升,从生源质量提高到在校生收获与发展,多视角向参会学生及家长阐述学院2021年的办学发展情况,详细的展现了学院和学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长和成果。此外,他也特别提到在2021年年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学院的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获得主流媒体报道和好评。汪海年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位2022届的毕业生们能够坚定信念、调整心态、科学规划、充分准备,学院将全力以赴为同学们的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柏强作毕业生毕业发展指导报告。他根据当前毕业生的发展意向,结合往年兄弟学院毕业生发展相关数据,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发展情况做简要分析,并围绕考研复试准备、出国留学申请步骤、都柏林大学硕士申请及长安大学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等方面做详细介绍。针对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和疫情形势,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未来发展的多种方案。柏强强调,各位同学应牢牢把握升学和就业的关键时期,明确发展方向,合理规划时间,争取最优结果。


 

在家校互动环节,姚以亮对参会学生及家长提出的有关毕业证、就业环境及选择、个人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学院努力提升合作办学能力,不断推进合作办学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家校沟通,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努力办成让毕业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国家满意的优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本次会议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发展规划指导,也加强了家长和学院的沟通交流,对保障学院首届毕业生高质量、多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图:曾妍;供稿:曾妍;审核:姚以亮、孙士强;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