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者事迹分享会”成功举办

浏览量:时间:2022-03-21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2 年3月20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雷锋系列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者事迹分享会”,2021级学生曲冠楠、2020级学生张泽凡、2019级学生白奥文三位志愿者代表分别讲述抗疫经历,身体力行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首先,2019级白奥文同学代表学院青年传媒中心介绍了青媒组织在2021年疫情期间的抗疫工作。一张张抗疫照片,记录着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记录着疫情期间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每一个值得记忆的瞬间。他们用照片、文字和视频,向大家传递美好的期盼,在那个紧张的时期,带给大家新的动力,新的寄托。



随后,2020级同学张泽凡向大家分享在家乡和学校的抗疫经历。他说:“做志愿从来都不是为了证书、荣誉这些虚名,是为了自己内心的信念与坚持。”之后他还向同学们播放了他所在班级的抗疫视频。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担任志愿者的感悟:“我们都是抗击疫情志愿者中最平凡的一员,我所做的都是再也简单不过的事情。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只喊喊口号,要将它落实到实际,那才是雷锋。”


最后,2021级同学曲冠楠讲述了自己在抗击疫情中的事迹。接着,他又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他表示,当能看到生活中这些善意的举动,才能理解雷锋精神;能做到生活中这些举动,才是实践了雷锋精神。他希望能通过这次宣讲会,能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雷锋精神不是一纸空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到雷锋精神就在身边,永恒的雷锋精神仍以其深刻的内核,唤起无数向上向善的力量。

(供稿:王一晨、杨欣怡、孔庆翰;审核:陈朔、王安然;网络编辑:王安然)